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最硬核?2020年BBA的重磅新车都在这了

2020年01月13日 13:53:01
分享到:

最近几年德系豪车不断推出入门产品,加上国内“小资群体”越来越旺盛的消费能力,20-30万的BBA也隐隐有了“烂大街”的趋势。2020年,奔驰宝马奥迪继续深耕国内市场,什么奔驰GLA、宝马1系奥迪A3都将在今年完成更新换代,本期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些全新产品都有哪些改变,能否满足年轻群体对时尚、个性、品质的诉求。

●新一代奔驰GLA

▲新车亮点:全新平台,国产全系1.3T发动机

新一代GLA延续了国产GLB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有普通版和AMG-Line运动版两种样式前脸可选,后者在前中网、下包围、轮毂等细节加入更多运动元素,看起来更有战斗气质。

新车同样基于MFA2平台,相比现款GLA,新一代GLA的车身高度增幅超过100mm,而车身长度却缩短了15mm,SUV特征更加明显的同时,驾驶员的坐姿也会更高。

内饰部分,新一代GLA的内饰布局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奔驰风”,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造型独特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最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都已耳熟能详,高档氛围营造方面奔驰确实很有心得。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3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装备4MATIC四驱系统,该系统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分配,分别是前后80:20、前后70:30以及前后50:50,分别对应经济/舒适模式、运动模式以及越野模式。

●编辑点评:

从国产A级三厢,到如今的新一代GLA,奔驰最近几年在入门产品推送上可谓“骚操作”不断,平台化带来的低成本和车标带来的高溢价让品牌挣得盆满钵满,但产品本身,特别是国产低端产品的品质可谓是一言难尽,30万以上还是亲一色的1.3T动力,有些甚至还是扭力梁悬架,寒了不少奔驰粉的心,当然更高颜值和更高档内饰其实也相当“吸粉”,只是这群粉丝的素质和粘性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

●新一代奔驰S级

▲新车亮点:继续深化电气化改造,融入更多科技配置。

新一代S级内部代号为W223,奔驰官方曾透露新车在高端豪华属性上将继续引领大型旗舰车市场。从外形来看,全新奔驰S级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组,整体风格与最新的奔驰家族设计保持一致,巨大的中网内部有着横向排布的镀铬饰条,其整体设计也越发扁平,整车更具有运动气息。

新一代奔驰S级假想图

我们注意到假想图中的全新奔驰S级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这与谍照测试车保持了一致。从尾部来看,新车采用横向排布的类三角形尾灯造型,从而保持与家族设计保持统一。

奔驰S级内饰谍照

新车在内饰布局上相比奔驰现役产品有了显著差异,配备了一块几乎占据了整个中控区域的液晶屏,同时驾驶员前方的横置全液晶仪表尺寸也更大,整体看起来更显年轻化。

●编辑点评:

纵观奔驰S级的这么些年,在售的这一代奔驰S级无疑是该车系表现最好的一代,同行的死对头宝马7系奥迪A8相比之下在整车气场和品质感受上都差那么点意思。毫不夸张地说,奔驰后续的E级、GLC、GLE等车型某种程度上都算沾了这一代奔驰S级的光。而到了下一代,奔驰S级究竟能否继承前辈的荣光继续引领潮流,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一代宝马1系

▲新车亮点:换用前驱平台,六缸版被取消。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新一代3系、Z4类似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拥有更大的进气格栅,格栅的造型也更加富有肌肉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9/1799/1434mm、轴距为2670mm,相比现款有全面提升,后排空间更宽敞。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同样向新一代3系看齐,包括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档把等,另外还可选装抬头显示、全尺寸天窗等等,具备语言、手势控制等等功能,整个内饰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一代1系在国内依旧主推汽油动力,其中118i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为8.5秒。高配车型继续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并配8AT变速箱和X-Drive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对占消费主体的宝马用户而言,究竟有多少车主在乎车子究竟是前驱还是后驱?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想很多人虽不愿意承认,但心里其实是清楚的。之前的宝马X1宝马X2在上市之前也被狂喷,但上市后只要价格足够优惠,特别是X1,给个5万以上的裸车优惠都逃不掉“真香定律”。如今1系已经是宝马低端后驱车的独苗,很多人不愿意看他就此陨落,而如果能引入国产,给个20万出头的价格,即便是三缸车依旧有大把消费者前仆后继。

宝马2系Gran Coupe

▲新车亮点:全新入门轿跑,不让奔驰CLA吃独食。

这款2系Gran Coupe延续了4系、6系四门轿跑车的设计思路,车顶线条十分流畅配合大倾角的尾部设计带来非常运动的视觉效果。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26mm、1800mm、1420mm,轴距2670mm,偏低趴的造型将带来更出色的操控表现。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已经在家族内逐渐普及的双显示屏(液晶仪表盘+液晶中控屏)设计,iD7操作系统当然也不会缺席。而M235i xDrive车型还会在方向盘、脚踏板等部位加入专属设计元素,并配备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新车将将提供多种汽柴油发动机可选,其中汽油发动机将主要面向北美和中国市场,普通版搭载的是B38 1.5T三缸发动机、B48 2.0T发动机(仅北美市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231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350牛米。而M235i xDrive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306马力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

●编辑点评:

这款2系Gran Coupe同样是宝马前驱平台的产物,目的就是以家用车的底盘营造运动轿跑车的驾驶氛围,例如溜背式车身、无框车门、M运动套件等等。至于性能操控能水平怎样?30万不到的价格,你要啥自行车?

●新一代奥迪A3

▲新车亮点:继续奉行高尔夫换壳的宗旨,电气化改造是重心。

从谍照中看,新一代奥迪A3采用了家族式前脸设计,包括我们熟悉的六边形格栅、多边形LED大灯组以及造型更激进的网状前散热口等元素,都能体现出其奥迪车的身份,辨识度很高。

而从侧面看,新车依旧采用经典的两厢车造型设计,流畅的线条配合多辐式轮毂造型,营造出浓郁的高端居家氛围。

在欧洲市场,全新1.0T三缸和1.5T四缸汽油发动机已经取代1.4T成为大众新一代家用车主打动力,奥迪A3也将搭载这套全新动力总成,并提供12V轻混、48V轻混动力可选。

●编辑点评:

奥迪A3也是大众MQB Evo平台的产物,相比现役的MQB,全新升级平台最大的改变是在动力系统的电气化改造上,包括各种轻混动力、滑行功能、能量回收等等。另外,一汽-大众已经在成都工厂投产这台EA211 1.5T Evo发动机,届时将全面取代现役1.4T机型,除了第八代高尔夫,未来将全面覆盖一汽-大众产品线,其中当然也包括新一代奥迪A3

●新款奥迪Q7

▲新车亮点:产品年轻化,做最便宜的进口豪华SUV。

新款奥迪Q7在去年11月广州车展国内亮相,新车采用了与Q8类似的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前格栅内部则采用方格形中网填充,搭配左右两侧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组,以及两侧多边形的进气口,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侵略感。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同样是我们熟悉奥迪风格,“三屏联动”的内饰布局我们在Q8、A8、A7等车型上已经多次见到,其中控多媒体系统拥有Audi MMI和Audi connect车载信息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之前的3.0T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换装了与A7/A8/Q8等车型相同的3.0T 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340马力,与之匹配的依旧是ZF 8AT变速箱。而针对国内市场,新款Q7预计依旧会提供2.0T入门级可选。

●编辑点评:

作为中期改款,即将推出的新款奥迪Q7在内外设计、功能配置以及动力总成方面都有显著变化,更年轻化的产品定位进一步满足了年轻群体的需求。而对比霸气的宝马X5和豪华的奔驰GLE,新款Q7显然强调产品的科技属性,加上奥迪豪车一贯秉持的高性价比,未来面向市场的生命力还是相当旺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