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自动驾驶赋能,这家企业在苏州再落一子

2020年01月13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对于什么时候能真正实现自动驾驶?舆论各方一直有所争论。大部分专家预测,未来5-10年将批量化实现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应用。但在耐世特看来,未来5-10年,真正的L5自动驾驶才会被推到市场上,而要真正实现,或许还需一定时间。这家致力于运用在转向及传动系统领域优势的零部件企业显然已为此做好了积极准备,其线控转向技术和静默方向盘技术已能支持L5级别的自动驾驶。1月9日,耐世特在华再落一子。其位于苏州的先进技术中心举行开业典礼,这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工程技术能力的全球化,同时也提升了本地技术支持,并能更好地把握亚太地区市场增长机遇。

为亚太地区客户服务

据悉,该技术中心占地30000多平方米,包括19000平方米的办公楼和12800平方米的研发车间,以及1500平方米的地面测试车道,自主拥有系统、完整的工程流程——从样件中心到测试实验室,从机械设计到软件开发,从测试跑道到全球贴近客户的制造工厂。技术中心将主要为亚太地区客户服务,主要开发该地区客户所需要的管柱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同时承担销售、采购、财务等亚太区总部管理职能。

耐世特汽车系统全球产品工程执行总监Steven Harris表示,并不是说亚太技术中心只做管柱式EPS,如果客户有需求,可以连接全球的资源开发客户想要的产品,这些产品线还是共通的,比如电子软件都是有通用性的。

保证自动驾驶安全性

安全一直是自动驾驶能够持续进步、推进量产的重要前提。由于耐世特线控转向技术的软件代码高达1350万行,代码越多意味着可能产生漏洞的比例就相对较高,如何更好地保证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对此,耐世特汽车系统全球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战略官Robin Milavec表示,随着软件代码行数的增加,会使得软件变得越来越复杂,但是耐世特的硬件在环系统可以在前期对软件的正确性做一些验证,在亚太技术中心就拥有硬件在环系统这个能力,它能够模拟真实车的环境,仿真各种在车上遇到的情况,这样可以极端避免该系统安装到车辆上之后遭遇各种故障。

耐世特汽车系统全球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战略官Robin Milavec

他还表示,耐世特推出的转向系统就是网络安全,可能通过软件识别外界潜在的风险从而规避黑客发出来的信息。现在外国一些主机厂会将网络安全放到整车层面,耐世特除了整车层面,还会要求对转向系统开发类似于防火墙的额外网络安全,这样能确保车辆接受一些正确的信息,过滤不正确或者危险的外界指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