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长城汽车销量解读 哈弗M6、F7成新主力?

2020年01月13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9年已过,2019年全年,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2069.76万辆,同比下降7.4%,比2018年下降幅度更大。但从各大车企的表现来看,能在寒冬之下稳住销量甚至是保持销量增长的车企并不占少数。

就在最近,长城汽车2019年销量爆出,2019年全年,长城汽车累计完成销量1,060,298辆,同比增长0.69%,这已经是长城汽车连续四年实现销量突破百万台。

三大品牌销量均出现正增长

目前长城汽车旗下共有四大品牌,分别是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其中,哈弗WEY长城皮卡均实现了销量的正增长,欧拉品牌因为2018年基数较小,同比销量更是暴增,四大品牌中只有 WEY品牌出现了28%的销量下滑。

2019年,哈弗共计售出新车769,454辆,基本和2018年销量保持一致,这已经是哈弗品牌连续第十次夺得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在2019年,除去哈弗H6外,经历过调整和改款的哈弗M6哈弗F7都已经成为哈弗品牌销量新的增长点。

WEY品牌销量为100,043辆,销量同比下滑近28%,VV5和VV7下滑幅度均较大,更适合绝大部分消费者家用的WEY VV6虽然在销量上取得不小的增长,但并没有对WEY品牌销量起到太大的推动作用。

相比在2018年,欧拉在2019年销量上取得了巨幅暴增,"新一代电动小车"欧拉R1去年12月销售达到2303辆,2019年累计销售28,498辆,成为同级别市场销量冠军,另外,由于网约车市场的推进,也带动了欧拉iQ的部分销量。

2019年,长城皮卡累计销售新车148,830辆,同比增长7.85%。长城皮卡在2019年推出中国首款汽/柴油国六皮卡风骏7,长城炮的推出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个性化、科技化的乘用皮卡,其中,长城炮在上市以来三个月累计销售已经达到18,299辆。

针对市场的积极调整是销量上涨的关键

参考2019年整体不是很景气的车市环境,再结合长城汽车各车型在去年的整体表现来看,针对车市的积极调整,是长城汽车稳住销量的关键。

哈弗品牌方面,和往年相比,哈弗品牌的销量主要增长点已经不仅仅是哈弗H6,伴随着市场的整体不景气,再加上哈弗H6之前销量基数大等原因,哈弗H6虽然依旧是同级别销冠,但销量也出现了14%左右的下滑,而哈弗品牌销量能增长的关键,其实主要取决于哈弗M6哈弗F7。

经过改款,调整后的哈弗M6相较之前更具性价比,销量同比增幅高达63%,年销量也接近12万台。另外,面临这个年轻个性化的市场,专门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哈弗F7同样实力不俗。而在哈弗家族的定位里,注重家用的H系列、更年轻的F系列和更具性价的M系列定位划分也已经越来越清晰。

电动车方面,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电动车市场里,专门为城市出行打造的微型电动车欧拉R1也成功打开了这个细分市场,以欧拉R1的定位来看,月均2000-3000台的销量也预示着它的成功。另外,伴随着长城汽车旗下"欧拉出行"规模的持续扩大,这也进一步拉动了欧拉iQ的销量。

除去哈弗品牌和欧拉品牌外,长城皮卡也是长城汽车销量的一大增长点,148,830台的年销量也让长城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畅销的皮卡品牌,另外,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逐渐好转,本就在皮卡车型上有不错建树和较早布局乘用化皮卡的长城汽车同样后劲十足。

写在最后

从目前长城汽车的产品表现来看,经过在2019年的一系列调整,长城汽车目前的销量支撑也变得"多点开花",爆款车型越来越丰富的哈弗品牌、销量持续好转的欧拉品牌以及整体环境越来越明朗的皮卡车市场,必须承认,长城汽车在今年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当然,面对中国自主高端品牌一系列越来越高端化、精品化车型的出现,WEY会用怎样的动作来做出回击,或许会成为新的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