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买家用车,可以考虑这4款MPV,配置高面子足,价格不贵

2020年01月13日 15: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效斌。

今天咱们继续聊二手15万MPV车型,说干就干!

15万二手MPV推荐

本期咱们聊15万能买的3款二手MPV,其中马自达5、起亚佳乐雪铁龙C4毕加索都是进口车,还有国产的本田艾力绅

马自达5

第二排座椅大有乾坤

灵活多变,很实用

10万块的MPV也谈操控

马5,2008年出道,系为东瀛名门之后,相貌俊朗性格耿直,习得一身武艺,下盘稳健动作凌厉,闪转腾挪好不潇洒,江湖各大门派无不敬其三分。

岂料,马5纵有一身武艺却鲜有伯乐垂爱,只好自降身价潦草度日,终因境遇不堪,退隐江湖。于2013年春秋之际销声匿迹,可叹风雨五载,壮志难展。

他早已远离江湖,但江湖上一直有他的传说!

微信后台有朋友留言要我聊聊马自达5。当年新车销量差保值率低,二手车不仅价格便宜,车还很实用,反倒很受欢迎!

推荐车型:

停产前最后的2013款(进口),目前10万以内就能搞定,还能省下5万。个别城市有2014年上牌的,国四排放。

推荐理由:

① 马5第二排座椅灵活多变,可前后移动,靠背角度可调。

② 前排座椅后面有个小桌板,方便你放点零食、电脑办公什么的。

第二排座椅下面,大有乾坤!

当第二排中间需要坐人的时候,打开左边座椅,翻出一个坐垫。

中间不需要坐人的时候,打开右边座椅,翻出小桌板,下面还带网兜

或者收起坐垫和桌板腾出中间的通道,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灵活多变。这样一台车只要10万块,你觉得值不值?

空间方面:

身高1米78坐到第三排,腿部空间不大,只够成年人短途乘坐,此时后备厢就剩下30厘米的进深,放不了太大的东西。

动力方面:

2.0L发动机+5AT变速箱调教很贼,油门轻点就蹿,中段加速并不算猛,高速超车要打好提前量,平时家用还是没问题的。

注意事项:

① 内饰硬塑料偏多,整体配置不高,没有大屏,要买中配才有ESP、电动侧滑门、多气囊这些配置。

② 车主反馈常见问题:

发动机气门室盖漏油,转向机渗漏油;

避震胶套老化异响有渗漏,换之;

侧滑门、B柱中门异响,缠胶带摸黄油;

空调异响,检查空调压缩机;

如果您对马5感兴趣,不妨留意下!

起亚佳乐

只要9万块,标配方向盘加热

小巧好开,质量稳定

适合7座非刚需的用户

有朋友留言问起亚嘉华二手车能不能买到?

这车其实挺不错的,但我搜了全网各大平台,二手嘉华(进口)的车源非常非常非常少,而且价格高低不等,最低的价格还要16万多,高的能卖到20多万。

不过嘉华性价比不高,但同品牌的起亚佳乐的价格还是很合适的,所以更推荐佳乐,接下聊聊。

起亚佳乐,推荐车款:

距离现在车龄最近的是2013款的进口第三代佳乐,二手车价格在9万左右,其中2.0L 7座自动标准版和自动舒适版车源多点。

推荐理由:

① 第三代佳乐获得“红点设计大奖”,虽然已是6年前的车,但造型看着还不过时。而且它的做工用料和装配工艺也对得起进口车的身份。

② 只要9万块!全系标配方向盘加热,简直就是北方朋友冬季的福音。

另外还标配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不过中低配的空调是手动控制,中控没有大屏,主副驾座椅手动调教,标准版没有ESP。

舒适版或豪华版配置更丰富,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都有了。

空间方面:

佳乐的车身长度比马5短了60毫米,三围尺寸在同级都不算很大。

1米78的人坐到第二排腿部有一拳多的空间,中间地台纯平并有对应的头枕,座椅还挺舒服。

第三排有点憋屈,同样不适合成年人长途乘坐。

动力方面:

2.0L+6AT的动力匹配的很默契,采用风琴油门踏板,由于车身不大,2.0的动力没啥问题属于轻松好开的一类,车主反馈油耗在9升左右。

注意事项:

①避震有点硬,走烂路不舒服,底盘缺乏高级感。不过车厢隔音还不错。

② 车主反馈常见问题:

车尾塌屁股,更换后悬架弹簧;

避震、车门、方向机异响;

天窗有灰或脏的时候别打开,避免故障;

佳乐整体质量稳定小巧好开。如果你想要一台进口MPV,颜值不低、配置有特点,7座不是绝对刚需,车身不需要太大的话,可以关注下佳乐。

雪铁龙毕加索

10万搞定独特法系MPV

第二排3个独立座椅

行驶质感很出色

一提到“毕加索”大家就会想到国产的那款“萨拉·毕加索”,源自水滴的造型非常有争议,至今还有人接受不了这种造型。

推荐年款:国产时间为2001-2009,二手价在2万左右,不过车源不多。

我估计会买国产毕加索的老铁少之又少,排放国二国三,车源少,车型老旧,所以进口版的C4 PICASSO(以下称C4毕加索)更值得考虑。

注意:进口的C4毕加索分为09款和15~17款。

09款毕加索虽然尺寸比国产版大了不少,但还用着2.0L自吸发动机+4AT变速箱,而且车源不多,并不推荐。

(2009款C4 PICASSO)

推荐车款:

15-17款二手价在10万左右,保值率并不高,但对于二手车,这正是好事。

(2015款C4 PICASSO)

推荐理由:

①外形圆润独特又有设计感(15-17款),容易被接受,分为5座版和7座版。

② 内饰简洁明快,做工用料都不错。

只是仪表盘还在中控台中间。其实只要能接受这种设计,这个内饰还真没什么可挑剔的。

③ 第二排提供3个独立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而且都可以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空间方面:

第三排的空间不大,1米78的个头临时应急是可以的,长途还是算了。

动力方面:

这代C4毕加索终于用上1.6T+6AT的动力组合,动力可满足家用,变速箱匹配平顺。刹车灵敏,底盘韧性足,过弯车身侧倾小,过滤路面颠簸的功力很不错,行驶品质出色有着雪铁龙一贯的风格。

注意事项:

15-17款毕加索的后桥有异响问题,要在后桥上打孔注入进口胶。

部分车型的发动机气门室垫渗油,避震渗油,电瓶不耐用;

进口配件贵,等件周期长,后视镜2680元,保养费用偏高;

OK就聊到这吧,你会考虑特立独行的毕加索吗?一定留言给我。

本田艾力绅

双侧电动侧滑门

前后双横臂独立悬架

比GL8更有性价比

上期提到本田奥德赛保值率高,其实艾力绅保值率一点不差。

推荐车款:

15万只能找找2012款艾力绅,而且只有少部分12款卖15万,大部分12款都在16-17万左右。当年新车要28~33万,这保值率不服不行。

相对于上期聊到的2011~2014款奥德赛,我个人更推荐艾力绅。

推荐理由

① 首先它有双侧电动侧滑门,还可以钥匙遥控开合。

全系标配带有大灯清洗功能的近光氙灯

③ 艾力绅第二排座椅宽大舒服本田称之为“沙发座椅”,第三排座椅的舒适度也不差,可前后调节,还可以调整靠背角度。

空间方面:

车内的储物空间丰富,不过在第三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空间就很小了,放下行李箱有点费劲,长途满载6人自驾游可得提前做好规划。

动力方面:

2.4L发动机+5AT变速箱这个组合经典成熟,发动机低扭动力不太猛,转速起来之后的动力还是不错的。隔音没GL8那么好,不过前后双横臂独立悬架却是GL8没有的。

注意事项:

冷启动,发动机异响、车门异响;

传动轴油封渗油,要更换;

起步提速慢,车子重,2.4L的动力有欠缺;

转向手感重,建议检查方向机或更换油液;

相较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大众夏朗,个人觉得艾力绅更适合二胎家庭使用,不过2012款车源不太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找车。

写在最后

如果大7座对你来说是必需品,那就看看本期推荐的艾力绅

如果你平时用车并不会满载,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坐7个人,那么进口车型马自达5、起亚佳乐雪铁龙C4毕加索可以考虑一下。

最后,祝大家2020年都买好车。

我是效斌,回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