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小一起长大,2020的新年愿望,是把Ta“娶”回家

2020年01月13日 15:32:0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男生大抵对车都有着说不清楚的兴趣吧。

能记事儿的时候还没上学,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普通的家庭环境,算不得清贫,也算不上富裕。大人带我去市里玩儿,路过步行街,我总要到街口的那家玩具店,看看摆在橱窗里的遥控汽车模型。

到了上学的年龄,每天走路上下学,路上“滴滴滴”按着喇叭的汽车总是让我目不转睛。在那个还没有多少出租车的年代,村口的一排摩托车,便是那时的公共交通工具。父亲也有一辆摩托车,上下班代步之余,也在村口等着拉几单生意。

三年级的时候,政府给镇上配了几台面包车,专门跑村里经过学校再到镇上的路线。每逢大雨天,父亲就会让我坐着面包车上学。这几辆松花江牌面包车也成为我最开始对汽车的记忆。

上初中的时候,父母把家搬到了市区,这里的汽车形形色色,可要比镇里的好看多了。时间一长,路上汽车的品牌我也有了大致了解,母亲知道我喜欢汽车,几日后给我带回来一本品牌大全,那本书不知道被我翻了多少遍。

放学的路上,见到同学不知道的豪华汽车,我总是要在同学面前炫耀一番。在我们那个小城市,为数不多的几辆卡宴几乎算的上当时最豪华的车,而那时的我对豪车还没有什么概念,总觉得在一个能造出911跑车的品牌里,100万的卡宴算不上多高级,以后自己也得买上一辆。

那个时候见的最多的就属大众车了,圆眼的宝来,臃肿的帕萨特,而在小区周围,捷达凭借与一众大众车不同的,方方正正的造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知道这车不算多贵,但在我心里,相比于我们那儿的出租三杰“千里马、羚羊和夏利”感觉还是要高档不少,现在回想起来,这难道就是大众品牌的魅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丰富,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也终于认清了自己和卡宴的距离,100万确实不是个小数目。大众车不就挺高级的吗!高中班主任是个大家想象中的美女英语老师,女仆装加黑丝,在学校获得了“XX诱惑”的外号。下了晚自习,总是能看到一辆途观接她回家,没怎么见过大众SUV的同学和我都觉得这么高级的大众车得几十万吧!

“方盒子”造型的捷达与其他车相比已经有点格格不入,但这也正是捷达与众不同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演变,2012年,全新捷达上市,造型更加流畅,颜值也提升了不止一点半点,销量更是水涨船高。

离开家乡来到大城市上学,大街上的出租车再也不是千里马、羚羊和夏利,取而代之的就是新捷达,整齐的绿色的涂装成了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偶尔打车做过几次,更大的空间,全新的内饰设计,充满了现代气息,原来那个“老古板”真的就一去不复返了。

大二寒假报名学车,驾校的教练车恰好都是新捷达,看着它“长大”的我,终于能够亲自操纵它。学车的过程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毕竟科一考了两次才过。可能是从小对车的兴趣吧,科二科三我驾驶着新捷达一把通过,最终顺利的拿到了驾照。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拿到了驾照就开始幻想自己的座驾,咱们也比较现实,不管是兰博、法拉利什么的超跑还是宾利劳斯莱斯之类的豪车就不去想了,三四十万的BBA怎么说也得来一辆吧。

对于还在校园的学生,这些东西想想罢了。直到毕业走向社会,对于喜欢汽车的男生来说,是时候去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座驾。

现实终究会降低一个人的眼光,从小时候对百万级的卡宴不屑一顾,到觉得几十万的BBA也遥不可及,对于普通人来说,十几万的A级轿车就已经足够温馨。

2019年2月26日,那个“老伙计”突然回归到了我的视线,成为大众独立品牌的捷达,带来了VA3、VS5以及VS7三款车型。捷达的新标志变得年轻时尚,两款新车的设计也足够惊艳,大众同款的动力总成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VA3顶配不到10万、VS5 8万起步的售价实在是真香。

美国人喜欢越野,欧洲人喜欢旅行,中国人对SUV的痴迷说不出原因。捷达品牌的出现,让我觉得离自己拥有一台汽车的日子越来越近,闲暇的时间,手机电脑都是捷达VS5的信息,10万块钱对于进入社会不久的我,算不上简单,也算不上遥远。

原来那个在很多人眼里不起眼的捷达,在成为独立品牌之后,不知道让多少年轻人和普通家庭拥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汽车。

还有十多天就要迎来农历新年,我的新年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车,一辆从小看到大的捷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