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 翼子板深藏的设计故事

2020年01月13日 15:49:03
分享到:
来源:车扯

这一台车,它的意义绝不停留在设计,工艺,性能上。它是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爱车人心中的希望,它的名字叫红旗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高级轿车品牌,对几代人来说红旗都意义重大。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红旗陆陆续续推出了HS5,HS7等产品,红旗2019年前11个月的销量汇总中,红旗H5首当其冲,HS5的销量也比较受市场热捧

2020年1月8日,C+级别的红旗H9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球首发,同时一汽宣布红旗销量目标2030年达到80至100万台,这无疑是年初最让人振奋的消息。

对于这台车给人的第一观感,笔者不做赘述。前部尊贵有气场,车尾原创又有动感,车侧面让人有一种“劳斯莱斯”既视感。内饰设计是科技感第一,豪华感第二,中式气息浓郁。官方称之为“东方意境”座舱前排手枕中央的一条红线和前盖上的红旗特征线轴线相接,让我想起传统中式建筑的左右对称规则,的确东方气味浓郁。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的设计并非来自加盟红旗不久的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而是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带领的设计团队。新车于2017年开始进行设计评审,而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2018年才加入红旗

红旗H9的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无论是与车头融合的红旗标识,直瀑式的多幅式格栅,还是横平竖直的线条,都给予这款车豪华、庄重的气势。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该车提供与迈巴赫车型相似的双色车身涂装。

两侧尾灯竖向排列,中央采用贯穿设计,据悉尾灯灯组的设计充分参考了天安门城楼的风格。而更让笔者心心念念的,依然是全新世代车型上的红旗印记。在全新家族样式下,红旗印记已经外嵌前车头的中轴线,但前翼子板侧面的几面红旗的印记,已经演变成了最新的样式。

新款H9侧翼子板上的红旗,已经进化为了一条红色横向印记,而要知道在这里面可有大的设计迭代和设计逻辑演化。笔者整理了历代红旗轿车侧侧翼子板几面红旗的故事,经典值得回味

几面红旗的设计,深藏在H9侧翼子板的设计故事,耐人寻味~

先前每每提到红旗往往是众多中国人心头的一尊精神图腾,它来自历史,来自情怀,来自中华民族儿女的热血。但现在,全新的红旗已经诞生在我们身边,传承着红旗的意志,红旗的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