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超200万,上汽大众蝉联单一品牌销冠军

2020年01月13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陈曦

日前,上汽大众正式公布了2019年的销售情况:全年累计销售2,001,777辆。其中,大众品牌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全年销售172.3万辆,领先第二名单一品牌超34万辆。斯柯达品牌全年销售27.8万辆。

保持传统强势领域

2019年上汽大众在轿车和SUV市场积累了良好口碑,进一步在传统强势领域扩大了领先优势。其中轿车市场上,朗逸家族和全新一代帕萨特在竞争最激烈的A级和B级轿车市场实现逆势增长。前者累计销售53.3万辆,同比增长5.8%,卫冕国内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后者全年销售21.4万辆,同比增长19.6%。

而在SUV市场上,上汽大众全年销售64.5万辆,逆势增长19.1%,这其中“途”字辈在各细分市场均有出色表现:途观全年销售22.9万辆,途昂全年销售8.4万辆,途岳全年销售13.8万辆,T-Cross途铠上市8个月销售6.3万辆。此外,柯米克家族全年销售5.3万辆,同比增长41.8%;柯珞克全年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22.4%;柯迪亚克家族全年销售4万辆。

挖掘细分增量市场

除了保持传统强势领域外,上汽大众在2019年也再积极挖掘新细分领域增长点。比如基于口碑产品打造的“混动+纯电”组合,在推出后迅速占领合资新能源市场销量榜首,其中,途观L插电混合动力版和帕萨特插电混合动力版累计销售3.2万辆,领跑合资PHEV市场。而随着首款量产纯电产品朗逸纯电上市、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首辆ID.车下线,上汽大众未来有望在新能源领域进入快车道。

此外,去年全新一代Polo Plus、新速派以及7座版的途观L,也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新选择。而T-Cross途铠,更是在与王者荣耀KPL赛事的合作中充分提升曝光度。另外途昂X、柯米克GT等一系列运动化新品的推出,也进一步提升了上汽大众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赢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产品研发营销全面递进

2020年是上汽大众的第35个年头。俗话说三十而立,上汽大众也在不断精进研发能力,持续创新营销模式,打造更懂中国用户的高价值产品和服务。

比如研发方面,世界上最大的极热干旱综合性试车场——新疆试车场于去年投入使用,形成了国内首个完备的全天候、全路况的试车场体系。而在今年,全面聚焦未来的新能源研发、前瞻研究、虚拟研发等的研发试验中心二期也将投入使用。

又比如营销方面,上汽大众将着力推进传统4S店的整合升级,打造融合分享服务、互动社群、智能体验等于一体的7S零售体验终端。到2020年底,将完成100家数字化展厅升级。此外,首家数字化品牌体验中心也将于年内在上海开业,带来更加新颖的体验式空间设计和沉浸式内容互动。

再比如产品方面,2020年将推出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途观新车型、全新辉昂、全新昕锐、全新昕动、途岳纯电车型等新品吗,同时移动在线服务系统也将于今年一季度随新车上线,为用户带来智慧导航、远程控车、在线升级等便捷在线服务。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工厂将正式投产,首款ID.产品也将亮相。

侃车观点:

虽然2019年上汽大众丢掉了冠军的宝座,但依然在单一品牌上蝉联冠军,实力不容小觑。不过,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需要上汽大众引起重视,否则既有可能因小失大,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北方的兄弟企业。不过我们相信,凭借完善的产品组合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上汽大众的2020年依旧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