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年第一波新车亮相,260台车参展,却仅有这两台是新车!

2020年01月13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2020年1月10日,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海南车展)正式拉开帷幕,这次车展共展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车辆近260台,其中新能源车147台,品牌包括了蔚来、特斯拉、威马、小鹏、天际合众、爱驰等新能源品牌,也有奔驰奥迪宝马等传统汽车厂商参与。

比起上一届车展,本次车展的展车多了很多量产车型。但是因为产品发布节奏的问题,在海南车展首发的新车、概念车较少。所以今天教授就对再海南车展上首发的新车、概念车做一个仔细的解读。

欧尚X7 EV是本次海南车展上展出的新车,它基于欧尚最新推出的SUV欧尚X7打造,该车的NEDC续航达到了405km。

欧尚X7 EV的前脸采用全封闭式的设计。欧尚并没有简单地换一块白板上去,在细节上,欧尚X7E前格栅采用了黑白双色处理,格栅上还采用了打孔设计,可以看出在设计上,欧尚X7 EV有下一定的功夫。

至于车身的侧面,欧尚X7 EV与欧尚X7无异。尾部则是将尾标改成X7 EV,双出排气口的装饰件得以保留。欧尚X7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但是定位却是一款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欧尚X7 EV同样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且使用了黑米白的撞色设计,营造一种时尚又温馨的感觉。内饰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比较符合中国人的爱好。欧尚X7E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液晶屏、无线充电、电子手刹等配置。根据消息称,欧尚X7 EV还会搭载人脸识别。

欧尚X7 EV的后排座椅拥有靠背角度可调节的功能,调节范围比较广,为后排乘客提供良好的乘坐体验。

欧尚X7 EV采用前麦弗逊、后单斜臂式独立悬挂的四轮独立悬挂配置。动力方面,欧尚X7 EV采用的是一台峰值功率为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60km/h。欧尚X7E的电池使用了磷酸铁锂电池,比三元锂电池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电池可以30分钟从30%充至80%。

从各方面来看,欧尚X7 EV是一款比较保守的产品。欧尚X7 EV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而非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保障了安全性的时候牺牲了续航,欧尚X7 EV的NEDC续航只有405km,在竞争对手面前比较吃亏。不过,只要欧尚X7 EV的定价合理,与竞争对手打差异化定位,欧尚X7 EV还是有着自己的竞争力。

一汽奔腾C105是一汽奔腾品牌调整后的第一款新能源SUV,基于全新的FME平台打造,是一款正向研发的全新SUV。根据目前的消息,奔腾C105的续航将会达到450km,另有消息称续航会超过500km,并在北京车展上市。

在现场,一汽奔腾C105只展示了外观。C105的外观延用了光影魅学的设计理念,用简洁的曲面、精致的细节营造简洁、前卫的造型。前格栅被命名为交互式数码雨滴格栅,据称可以在不同场景下产生不同的灯光变化。

C105的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整体起伏不大。轮毂的设计比较独特,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设计,可以有效降低风阻。

奔腾C105还是一款智能SUV,据消息称,奔腾C105将会是国内首款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且配备全自动泊车系统。奔腾C105车内还会配备YOMI 3D全息智能交互助手,香薰舒缓系统、PM2.5空气净化系统以及Hi end级音响,给乘客带去最尊贵的享受。

奔腾C105是一汽奔腾的首款新能源SUV,某种程度上需要一个漂亮的开门红。奔腾C105将在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届时,奔腾C105的续航如果达到500km以上,那么它会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同时,最值得期待的是奔腾最新的智能化技术,它会在奔腾C105身上首次亮相,好用与否将会直接影响奔腾未来品牌的高度。

作为一个新能源的盛会,本届海南车展亮相的新车比较少,以市面上已经销售的车型展销为主。在本次车展展示的新车看来,未来新能源汽车会进入到一个相对成熟平稳的阶段,这个阶段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大家不再去追求高精尖,而是会考虑到用户的属性,提供一些低价可靠成熟的车型。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下半场,你认为未来谁会胜出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