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开两三年就有小毛病?没有国产车,现在桑塔纳还卖20万

2020年01月13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一说到国产车,国内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质量差、三大件落后,甚至还经常向别人灌输"国产车开两三年就有小毛病、买了就等于交了智商税。"诸如此类话语,来黑国产汽车。如今都2020年了,我们的国产汽车早已成长为大树,不再是以前那个干瘪的树苗。如今的国产车,随便拉出去一台,开10年都不是问题。

不可否认,我们的国产汽车起步慢,在10几年前还是靠着合资品牌来造车,比如使用三菱淘汰下来的发动机。或许以前的国产车,由于造车工艺的落后,可能会开几年出现小毛病,毕竟汽车是个复杂的工艺品,每个环节出错都可能导致问题。但那是以前,现在我们的国产汽车,连丰田大众都得给予尊重。

像今年卖的最好的吉利品牌,在李书福的带领下,吉利拥有着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工艺厂以及最先进的工艺设备,更是收购沃尔沃来造车,其工艺设备完全不落后于丰田本田等汽车界巨头。

还有国内消费者挂在嘴边的三大件技术,虽说自主品牌起步晚、在三大件等核心技术领域与丰田本田等合资品牌还是有一点差距,但近几年我们三大件的研发技术已经取得惊人的进步。比如奇瑞第三代的1.6TGDI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0%,比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的38%还要高;还有长安的蓝鲸发动机,动力参数都达到相同排量的合资发动机水平,还有长城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是入围了全球十佳。

毫无疑问,目前我们的国产车的造车工艺及三大件技术,都可以摆上台面和合资车竞争,早已不是当初那个看人脸色的小孩。不要说开两三年,如今的国产汽车开10年都不是问题,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哈弗的H6系列,卖得如火如荼,更是公认的耐开稳定。

对于国产车,还是有很多人乐意去选择的,因为价格低、配置高。同样的车型配置,合资车要买20万,而国产汽车只需要十几万就能落地,性价比极高。从国内汽车市场理性来看,如果没有国产车,合资汽车的价格不会像今天这么低,10万的捷达VS5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没有国产汽车,合资汽车减配将会更加严重,我想大家都有所感受。

如果没有国产车,桑塔纳今天可能还得卖20万,虽说这话有点夸张,但细想并无道理。对于我们的国产汽车,你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你必须要承认,它一直在变得更好更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