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在纯电动车领域继续做老大,宝马干了什么事儿?

2020年01月13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集团正在加强与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和三星SDI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以巩固其作为电动汽车领先品牌的地位。

宝马是宁德时代进入德国最大客户

宝马去年宣布的价值40亿欧元与现有宁德时代供应商的合同规模现已增加至73亿欧元(2020年至2031年的合同期限)。其中,宝马集团将耗资45亿欧元,其中28亿欧元将提供给中国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集团成为目前在德国爱尔福特正在建设的宁德时代电池生产工厂的第一个客户。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采购与协作网络总经理安德烈亚斯·温特说:“宝马在宁德时代进入德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星SDI是宝马第二大电池提供商

宝马集团还与三星SDI(一家用于第五代电动动力总成的二次电池制造商)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2021年到2031年,从三星SDI的采购总额为29亿欧元。 “这项协议将确保宝马长期电池需求的稳定供应,”安德烈亚斯·本特(Andreas Bent)在首尔举行的“ 2019宝马集团合作伙伴日”上说。通过全球竞争性招标,电池在技术和业务方面均来自领先的制造商,这就是我们始终采用最佳电池技术的原因。”

宝马集团将直接从澳大利亚和摩洛哥的矿山采购宁德时代和三星SDI提供所需数量的钴,钴是电池生产的关键原材料之一。锂也将直接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矿山采购。这是为了确保符合环境标准的材料以及两种原材料的来源和供应中的安全保护。自2021年以来,宝马集团的第五代电动动力总成在不使用稀土的情况下生产。

宝马与泰国合作建电池工厂

宝马集团在电池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宝马自己的电池在宝马集团的丁格尔芬工厂,美国的斯巴达堡工厂以及华晨宝马的沈阳工厂生产。BMW集团还在泰国与Dräxlmaier集团合作,在当地设有电池制造厂。

加强电池回收

11月14日,宝马在慕尼黑开设了电池芯技术中心。该研究中心的目的是开发电池技术并将其引入生产过程。宝马在这里已累计投资2亿欧元,预计将创造200个就业机会。

同时,宝马集团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和比利时电池材料开发商Umicore建立了联合技术联盟,以开发用于电动汽车的关键电池技术。这三家公司的目标是为欧洲的电池创建完整的,可持续的价值链。价值链不仅包括开发和生产,还包括回收。随着对电池芯需求的增长,回收电池部件在减慢原材料消耗和原材料再利用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宝马将在2023年之前推出25种电动车型

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获得25款电动车型的全部阵容,其中一半以上将是纯电动汽车。宝马集团拥有从纯电动汽车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以及内燃机模型的车辆架构,可以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宝马集团预计,宝马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翻一番,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平均增长,到2025年将继续增长。因此,欧洲市场的目标是到2021年将电动汽车销售占新车销售的比例提高一半,到2025年提高三分之一,到2030年提高一半。

到2019年,宝马集团通过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相结合,生产了超过50万辆电动车型。此外,宝马一直在英国牛津工厂销售MINI电动汽车,2020年在中国沈阳工厂销售宝马iX3,德国丁戈尔夫工厂销售宝马iNEXT,2021年在慕尼黑工厂销售宝马i4。两年内将生产五种纯电动汽车产品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