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四年破百万,长城汽车2019全球销量超106万,只是赶了时机?

2020年01月13日 17:36: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在1月9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了12月的产销数据和整个2019年度销量数据。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12月长城汽车销量再破10万辆,达到106,008辆。整个2019年,其全球销量再破百万辆大关,达到1,060,298辆,同比增长0.69%。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长城汽车连续四年迈进百万销量俱乐部的门槛,继续成为中国品牌的箭头。

均衡发展,多个冠军在售

长城汽车的2019年销量数据中,我们从哈弗WEY、欧拉及长城皮卡四大品牌来看,分别取得了769,454辆、100,043辆、38,865辆和148,830辆的成绩。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再次拿下了多个SUV冠军。

年销量达到769454辆的哈弗SUV,不仅再次夺冠国内SUV市场冠军,这也是其连续第10次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另外作为最早推出中国市场的国产豪华品牌,WEY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成为首个达成3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

另外,长城皮卡年销量148830辆,连续22年保持细分市场销量第一,而长城炮也成为中国高端品牌新冠军。在新能源方面,独立品牌的欧拉也有上佳表现,尤其是旗下的热销车型欧拉R1,更交出了新能源A00级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的成绩,实属不易。

海外市场表现上,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65,175辆,同比劲增38.68%,在全球发展的道路上,已经日渐完善,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持续在海外市场发力。

哈弗SUV:12月销量78391辆,2019年销量769454辆

车市“寒冬”下的长城汽车之所以能有百万销量的成绩,其中哈弗SUV是当之无愧的封疆大吏。虽然SUV市场风起云涌,竞争愈发激烈,市场压力倍增。但哈弗SUV在12月收官之战中依然交出了78391辆的成绩。整个哈弗品牌年度累计销量769,454辆,毫无悬念多的2019中国SUV年度销冠,这也是哈弗品牌连续第十个销冠。据长城官方数据显示,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有近580万辆,收割能力极强。

如果说长城的销量成绩大部分归功于哈弗SUV,那哈弗SUV最大的贡献者则是神车哈弗H6。12月哈弗H6销售新车41,706辆,遥遥领先细分市场,并累计79个月夺得中国SUV市场销冠。整个2019年,其累计销量386,405辆。这样的成绩甚至比很多车企年度销量都高。

除了哈弗H6热销外,哈弗M6也有不错的表现,成为哈弗SUV新的增长点,12月其销量接近2万辆大关,达到19013辆,年度累计销量118811辆,月均销量近万辆。另外哈弗H系旗下的哈弗H9,也在中国SUV旗舰市场占有重要地位,12月销量达到2021辆,整年度累计销量13434辆,尤其是2020款哈弗H6焕新以来,其销量提升明显,自今年8月焕新上市以来,牢牢占据中国品牌SUV旗舰车型地位,成为越野型SUV市场的领跑者。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哈弗F系的表现,作为哈弗F系的最火爆车型,哈弗F7一直是细分市场热销榜单的有力竞争者。哈弗F7 在12月收官之战中销量再破万辆大关,达到10333辆,其年度累计销售超过14万辆,达140,770辆,做到了妥妥的月均销量过万。

随着哈弗F5哈弗F7、哈弗F7x的相继上市,哈弗F系的产品阵营日趋完善,后续哈弗F系还将会有重磅推出。

WEY品牌:12月销量9394辆,2019年销量100043辆

说完了哈弗品牌,我们来说说2019年WEY品牌的市场表现。收官之战中,WEY品牌销量9394辆,其中VV6依然热销4855辆,整个2019年,WEY品牌累计年销量再破10万大关,达100,043辆。在2020年10月,WEY品牌第30万辆整车下线,成为首个达成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领跑中国豪华品牌市场。

WEY品牌旗下已经布局了VV5、VV6、VV7三款车型,另外还有VV7新能源,VV7 GT和VV7 GT新能源以及P8等产品,产品布局更加完善,12.58万-27.98万的整体售价区间,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大安全”已经成为WEY品牌的新标签。

长城皮卡:12月销量15498辆,2019年销量148830辆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长城皮卡的表现,12月长城皮卡销量达到了15498辆,其中风骏销量8478辆,长城炮销量达7020辆。整个2019年,长城皮卡累计销量近15万辆,达到148,830辆,同比增长7.85%。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18299辆,成为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的领导者。另外在2019年长城还推出了中国首款汽/柴油国六皮卡风骏7,给了皮卡消费者更多选择。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其全球保有量超过160万辆。

长城炮虽然上市时间不长,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目前你趋势来看,在旺季,长城炮的销量突破万辆大关也绝非难事。而随着长城皮卡的布局,重庆皮卡工厂的投入,相信在未来,长城皮卡依然会以绝对领先优势领跑中国皮卡市场。

欧拉:12月销量2653辆,2019年销量38865辆

2019年收官之战中(12月),欧拉品牌销量2653辆, 其中欧拉R1销量2303辆,整个2019年欧拉品牌销量38865辆,同比劲增1005.69%。其中欧拉R1累计销售28,498辆,成为新能源A00级市场上增速最多的车型,另外欧拉iQ销售也超过万辆大关,达到了10,367辆,广受网约车市场认可。

而在2020年,除了欧拉R1和欧拉iQ两款产品外,欧拉还将推出另一款车型欧拉R2,值得期待。

长城汽车百万销量的背后

连续4年销量破百万辆大关,旗下哈弗SUV、WEY长城皮卡和欧拉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在车市寒冬的大环境下,还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我们不妨来看看,长城百万销量的背后,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呢?

其实,在2019年,长城汽车一直在汽车市场的拐点时刻,从产品、品质到智能科技和品牌,都在持续发力。比如在新四化方面,“科技长城”一直在引领其品牌向上,而在科技研发上,过度投入的长城,一直在深挖技术。

据悉,未来长城还将投入300亿元做研发费用支出,以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2019年,长城频频在CES展、数博会,以及国内、国际更大车展上做面向未来的科技成果展示。

而在核心动力领域,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C20B 2.0T发动机与7DCT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再次获得“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另外,长城蜂巢易创自主研发的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等动力系统,也都在行业内领先。

新能源领域,2019年,蜂巢能源金坛动力电池工厂正式投产,据悉,这是全球第一家在方形铝壳电芯上采用先进的“高速叠片工艺”的智能制造工厂,继续领跑行业。智能网联方面,长城汽车在2019年联合业内多家巨头,发布了“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而在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5G远程无人驾驶、全自动代客泊车、智能座舱等多个即将量产的“黑科技”,也展示了长城在智能网联方面的优势。

2019年,品牌形象建设和营销方面,长城也一改过去的传统,更加创新多元,比如WEY联手中国航天、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助力《中国机长》等等,一直在刷新着行业认知,也给了自己一次重新学习的机会。

而在技术布局方面,长城汽车也快人一步,它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多家海外研发中心,打造了“七国十地”的研发格局,并组建了全球化自主研发团队。

生产布局和渠道建设方面,长城汽车也不余遗力,发挥最大力量完成建设布局。比如“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已趋于完善,除了国内布局外,在俄罗斯等海外市场,生产布局也在持续进行中。

渠道建设方面,长城已经建立了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产品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500家优质经销商网络。这些都给了长城立足甚至竞争市场的机会和能力,相信在2020年,长城汽车依然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写在最后:

长城汽车在寒冬车市交出了连续四年销量超百万辆的成绩,也证明了长城汽车正在进行系列变革,而一系列的变革和布局,也加速了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进度。目前旗下的哈弗SUV、WEY长城皮卡和欧拉四大品牌布局已日趋完善,在2020年,长城汽车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并持续在技术研发和营销方面做投入,2020年的长城汽车究竟有如何变现,又将上演怎样的大片,让我们拭目以待。至少从目前来看,长城汽车是最值得中国消费者骄傲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