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技术革新,你最看好哪一个?

2020年01月13日 17:44: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CES展虽然越来越有车展的味道,但不得不承认它的确是未来科技的风向标。

博世—虚拟遮阳板

这次CES展上,博世全球首发了虚拟遮阳板,我们开车都被太阳光晃过眼睛,而传统遮阳板下翻后,虽然能遮挡住刺眼光线,但也会阻挡部分视线,因此博世开了这款虚拟遮阳板,既能遮挡阳光,又不影响车主视野。


虚拟遮阳板由一块透明液晶显示屏和一个面向车主的摄像头组成,搭载了人工智能面部识别、分析和追踪软件。通过连接车内监控摄像头,可以监测车主视线位置,并运用智能算法分析位置信息,以及根据阳光或其他光源透过挡风玻璃射入驾驶员眼睛的路径,调暗显示屏上的相应部分,其余部分将继续保持透明,不妨碍驾驶员观察路况。


如果此款遮阳板能够量产,相信会是车主们的一大福音。

博世—3D显示屏

这是一个不用带3D眼镜就能看的3D仪表显示屏!


这块显示屏采用了被动式3D技术来生成逼真的三维立体效果,有助于车主减少注意力分散,更快抓去重要视觉信息。比如停车时,车主可以借助逼真的后视图像及时检测障碍物,掌握倒车时车与墙的距离。

大陆—透明引擎盖

透明引擎盖技术搭载了大陆集团的360度全景系统,该系统由四个摄像头和一个电子控制单元组成。通过360度全景系统的智能图像处理算法,可以重构车辆下方的图像,并将图像精确地传输到显示给车主的全景视图中。


车主可通过全景视图,穿过引擎盖直接看到路面,从而准确的驶过不好路况。

大陆—隐形音响

大陆联合音响界巨头森海森尔,推出了全新的“车载无音响沉浸式音效”系统。

啥?没有扬声器的音响?

是的,受古典弦乐器使用木质主体作为共鸣腔启发,大陆把车内“内饰表面”制成了扬声器,它们专门研发了发声用的激励器,从而让车内的特定表面像音响鼓膜一样产生振动,发出声音,为车内成员带来沉浸式的音效体验。


A柱饰板、门饰板、车顶衬板、后搁板都可以发声。很神奇对不对,就是不知道时间一长,会不会出现啥异响~


日产—新隔音材料

日产在此次CES 展上带来的新隔音材料—声学超材料,可加强车厢静谧性,比传统隔音材料轻75%,且成本基本持平。

(密恐绕行)



此新型材料采用了双层轻质塑料,并在其间加入了蜂窝状斜格结构。此结构主要能够利用空气来捕捉相对低频振动(500 Hz 到 1200 Hz),减轻道路噪音。


与传统材料相比,新型隔音材料更轻,并且重量越轻,性能越好;应用在纯电动车上,不但可以降低纯电动车的行驶噪音,还能有效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看来,怕增重而放弃全车隔音的日子要成历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