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发力销量要增长超过20%,这家中国车企交出实干清单

2020年01月13日 17:51:04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希望上汽红岩用三年时间完成从6万辆到10万辆规模的升级。”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开年即给出挑战目标。要完成这一任务,上汽红岩团队等不起、慢不得,必须快速成长、突破瓶颈,提升体系能力,迅速进入到行业第一阵营。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

1月6日,在上汽红岩2020年度营销商务年会上,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交出了一份新年“实干”清单:2020年力争挑战销量目标7.2万辆,市场占有率超过7%。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从“人”入手,下沉,再下沉

经销商红黄牌管理,干部不合格随时换掉

从全局看,如今中国重卡市场正在加快向头部企业聚集,前5家重卡企业占到了全年总销售的80%左右。而上汽红岩现在处于全国第6的位置。

几天前,在上汽集团2020年干部大会上,一道关于汽车行业发展“变与不变”的讨论题摆在管理层面前。

在汽车行业“新四化”趋势下,如何抓住机遇、发力破局,真正说到做到?楼建平坦言:“上汽红岩已经到了不破不立的时候,我们只有正视自己,才能更好的前行。对上汽红岩来说,当下‘不变’的是为客户服务的初心,而必须‘变’的是人的思维。”

相比两年前,上汽红岩虽已走出“生死边缘”,但2020年开年营销大会上的压力感与紧迫感依旧浓重。“下沉,再下沉”是楼建平说得最多的话语。尤其是“渠道下沉”,楼建平列出了四大要点:经销网络下沉到客户,公路车网络重点发展,西南、中原网络整顿,经销商红黄牌管理。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事实上在开会前,上汽红岩就已经有所行动。“西南销售区域总监进行换岗,西北销售区域还要好好整一整。”楼建平把话说得很重,“上汽红岩有个庞大的后备干部蓄水池,不合格的干部随时都有可能被换下来。

除了换岗,在原有加强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的基础上,今年上汽红岩还特意加入了两个词“洞察力和组织力”,目的就是从“人”身上入手,让“大脑”迅速运作起来,以实现“全系下沉”,打赢细分市场“攻坚战”。

提升能力,再战“777”

国内目标6.9万辆,海外目标翻三番

去年,上汽红岩累计销售58077辆,同比小幅增长,市场份额约占5%,三大车型份额持续提升,进一步缩小与行业前端企业的差距。其中,自卸车稳居行业第一,占据市场份额20.5%。曾经难啃的“硬骨头”牵引车的销量也实现突破,同比增长67.3%。

“虽然2019年完成了董事会的规定动作,但是我们离自己设定的‘777’目标还有差距。”楼建平说。今年,上汽红岩将再次挑战“777”,即要实现“销售7万辆、市场占有率7%、发力7大重点方向”的整体目标。

再战“777”,需要双倍的勇气,以及爬坡过坎的决心。在会上,蓝青松反复强调,上汽红岩要加快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上汽也给予上汽红岩一个资源优势,“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将派出100多名技术工程师与上汽红岩一起进行重卡产品的技术开发,并加快体系能力的提升。”

据悉,全系第六代产品红岩H6将亮相。同时,在现有的第五代产品上,上汽红岩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油耗将再降低5%,产品舒适性、可靠性、通过性等方面也将加快升级;此外,5G+L4级无人驾驶的智能重卡将批量运营、上汽红岩的第七代全球产品已经开始立项。“销售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成为上汽红岩今年的产品战略。

根据目标规划,上汽红岩将在区域市场和海外市场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国内市场将销售重卡69000辆;海外市场上,上汽红岩目标翻三番,达到3000辆。同时,上汽红岩将以更多的金融措施,给予经销商和客户更大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