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中国汽车产销蝉联世界第一,但销量却同比下滑8.2%

2020年01月13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产销数据,从数据结果来看,体现了一好一坏两个消息。

其中,好消息是,中国汽车的产销量蝉联了全球第一;坏消息则是,201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处于寒冬之中。

具体来看,2019年12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68.3万辆和265.8万辆,环比上月分别增长3.5%和8.2%;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1%和-0.1%。而在全年中,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产销量较上年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

在乘用车方面,2019年乘用车销量2144.4万辆,同比下滑9.6%。其中,轿车销量同比下滑10.7%、SUV销量下滑6.3%、MPV销量下滑20.2%,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下滑11.7%。可以看到,2019年的车市处于全面下降之中。

而值得注意的是,往年销量始终处于上升阶段的新能源汽车方面,在2019年也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120.6万辆,同比下滑4.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97.2万辆,同比下降1.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23.2万辆,同比下降14.5%。不过,燃料电池汽车销量2737辆,同比增长79.2%。只是,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而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其中的原因则很大程度上与2019年下半年的补贴大幅度退坡有着一定的关系。

最后,在出口方面,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汽车出口共102.4万辆,同比下降1.6%,其中乘用车出口72.5万辆,同比下降4.3%;商用车出口29.9万辆,同比增长5.7%。

因此,总体来说,2019年的中国车市所处的寒冬更加严峻。

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方面表示,2019年我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产销量与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均呈现负增长。

但是,好在从第四季度产销趋势来看,我国汽车产销状况正逐步趋于好转。其中,12月份圣诞节活动以及部分地区车展刺激了消费者购车。同理,由于2020年春节提前,所以也带动了销售旺季提前到来,甚至提前至2019年的12月份,从而也带动了第四季度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