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的个性对决 T-ROC探歌 VS 科雷嘉

2020年01月13日 19: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T-ROC探歌 2020款 280TSI 双离合两驱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7.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5万左右。

科雷嘉 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尚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7.48万元。

为T-ROC探歌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两侧的六边形日行灯为前脸增添了一丝时尚气息。科雷嘉前脸继承了雷诺最新的家族设计,整体保留了不错的运动气息。镀铬的倒梯形前嘴配上菱形logo,非常个性。

两车的前大灯造型都非常时尚、犀利,且远近光灯均配备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T-ROC探歌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科雷嘉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T-ROC探歌的车身尺寸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科雷嘉车身尺寸为4508/1836/1629mm,轴距为2645mm。T-ROC探歌轴距更长,科雷嘉在长、宽、高方面都更有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T-ROC探歌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双色设计,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此外,两车内后视镜都为手动防眩目。

T-ROC探歌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看上去比较动感。科雷嘉轮胎品牌同样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比较普通。

T-ROC探歌尾部线条非常硬朗,看上去层次感十足。尾灯内部结构精巧,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黑色的下包围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科雷嘉的车尾比较饱满,造型比较圆润,银色的下护板提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非常时尚。尾灯组采用回形设计,极具辨识度。

T-ROC探歌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细节处搭配黑色钢琴烤漆的饰板,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用料一般,手感较硬。科雷嘉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沉稳,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还算不错。

两车都配有采用三辐式设计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而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T-ROC探歌搭载了一块全液晶仪表盘,造型时尚,显示效果出色。科雷嘉仪表盘中间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略逊一筹。

T-ROC探歌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科雷嘉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T-ROC探歌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科雷嘉多了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T-ROC探歌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科雷嘉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车内PM2.5过滤装置。T-ROC探歌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多色车内氛围灯。科雷嘉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在安全配置方面,T-ROC探歌略胜一筹,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千秋。

T-ROC探歌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乘坐感受非常舒适,科雷嘉的座椅标配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表现也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2向高低调节。T-ROC探歌多了前排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作为紧凑型SUV,后排空间表现基本都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虽然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但是两车地台中间都存在一定的凸起,一定程度上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T-ROC探歌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01L,科雷嘉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2L,且两车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空间扩展性不错,足以满足日常需求。

T-ROC探歌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嘉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T-ROC探歌在海外原本是一款小型SUV,在国产后加长了77mm的轴距,使其成功跻身紧凑型SUV的队列,更长的轴距给了它更宽敞的后排空间,空间实用性不俗。整体表现非常均衡的它还有大众品牌的加持,卖的好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实整体来看,科雷嘉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外观设计独特、配置还算丰富,动力能满足日常需求。但是羸弱的品牌力和略显老旧的内饰拖了整体的后腿,性价比优势也不够突出,这让很多消费者对这款原本就小众的车子更加敬而远之了。如果你追求个性,科雷嘉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