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丰田"联名"打造经典SLC,不要V8爱2JZ终成450匹

2020年01月13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一台40多年前的老奔驰,如果要进行引擎移植的改装,你会怎么选择呢?在北美地区的玩家可能会毫不犹豫的为其装上通用的大V8,让八缸引擎在老车的身上尽情咆哮,在他们眼中,V8是无可替代的毒物;但在日本玩家眼中却是另一番景象,因为他们觉得2JZ才是最佳选择,毕竟“万物皆可2JZ”。

2JZ-GTE,这是一颗神奇的引擎,最早搭载于A80 Supra身上,直列六缸,3.0L排量,铸铁缸体,铝合金缸头,日规原厂280匹,经过简单的改装之后,4/5百匹的案例相当常见,进阶玩家更是时常打造出千匹马力的案例来,可以说,这是一颗改装潜力相当大的引擎。

说回今天的另一主角,奔驰在1971年至1989年间推出了第三代SL,分为可拆卸软顶的SL(R107)和固定硬顶的SLC(C107)两个版本,而今天分享的这台450 SLC则是固定硬顶版本,相比于软顶的R107,硬顶的C107轴距会更长一些,但也在某些程度上丧失了灵活性,操控上略逊一筹,相对来说,这是一台更适合日常走街的车子。在动力方面,当年奔驰为SLC提供了六缸和八缸版本的引擎,而这台奔驰450SLC则搭载一颗4.5L的V8引擎,原厂222匹,这样的马力级别,在当时那个年代,是相当凶猛的了。

不过,任凭当年有多牛逼,经过四五十年时光的打磨,原来的V8早已经不是原来那颗动力澎湃的V8了,车主也将引擎移植提上了日程。在经过思量之后,2JZ-GTE成为他引擎移植计划的一部分,选择的原因除了2JZ原本的吸引力外,还因为450 SLC原本就有直列六缸版本,所以匹配难度并不算特别高。

在移除了原厂的V8引擎并装上2JZ-GTE后,这台奔驰450 SLC的引擎舱内似乎还有涡轮增压器的空间富余,于是,一颗TD06涡轮增压器被车主塞了进去。在经过一系列的强化和MoTeC M600 ECU的配合下,2JZ引擎输出的动力经由丰田Aristo四速自动变速箱传输至四个车轮,马力也从原来的222匹提升到了450匹的水平,看来这台奔驰450 SLC依旧可以称为“450 SLC”了。

说完动力,我们再来看看外观部分。说实话,对于这么一台经典的老车而言,延续原有的风格是不错的选择,这台450 SLC亦是如此。车主并没有在外观风格方面做太多的改动,几乎是维持了原厂的外观,不过一些细微的改动还是有的,比如一条AMG式样的前唇,还有生产与上世纪70年代的车身防擦条和侧面的通气窗。

当然了,作为对车辆姿态有要求的玩家,车主为这台450 SLC改了一套BILSTEIN避震器,适当的降低车身高度后,看上去十分不错,上世纪70年代特有的气息迎面扑来。行走方面,同样是复古的味道,一套来自HWA Asteroid Wheels的五星形设计的17寸轮圈看上去很有时代感,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轮圈的出品方正是车主。

透过这套五星形轮圈,可以看到一套Brembo刹车卡钳,这是Brembo当年为法拉利F50和F430设计的。

坐进车内,和延续原厂风格的外观一样,车主在内饰的营造方面也极力保持原厂状态,更多是以修复为主,若是非要找一个最明显的改装,那应该是更小直径、更有质感的AMG样式方向盘了。

若你在街上见到这台奔驰“450 SLC”,近乎原厂的外观可能会让你觉得这不过又是一台老车罢了,但当他发出年轻而有力的咆哮时,你肯定会想,这么一台老古董竟然也能这么铿锵有力?殊不知,这台看上去只是“老”的车子,身上搭载的却是一颗让无数车迷疯狂的2JZ-GTE。

这样一台丰田奔驰“联名”的450 SLC,

你觉得怎么样呢?

如果是你,你又会怎么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