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让人欲罢不能的配置,你的车上都有吗?

2020年01月13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用车】当下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普及,新车搭载的配置越来越多,看的消费者眼花缭乱。那么在五花八门的配置中,有哪些是特别实用的呢?今天编辑就为大家挑选了一些没用过不觉得好,但用过了就欲罢不能的配置。如果你今后有购车打算,那一定要奔着这些配置挑车,绝对不后悔!

无钥匙进入

遥控钥匙在现在看来是再寻常不过的配置了,但是在十多年前,有不少车主提新车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爱车加装遥控钥匙。而现在,遥控钥匙已经有些过时,很多新车已经标配无钥匙进入系统了。

无钥匙进入,简而言之就是在开锁时无需拿出钥匙便可解锁车门进入车内。试想一下,如果你两手都拿着东西,走到车前再去找钥匙,势必会非常不便。另外就算你没有拿东西,那么走到车前开门上车,一气呵成,是不是也是很潇洒的一件事呢?

ACC自适应巡航

ACC自适应巡航可以看做是定速巡航的升级版配置,对于高速行车非常有用。在定速巡航时代,由于车辆在设定时速下行驶,可以极大减轻驾驶员右脚的负担。只是如果前车减速,那么驾驶员踩下刹车后定速巡航就会自动解除,还需手动恢复。

而ACC自适应巡航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够实现自动加减速,而且驾驶员可以设置跟车车距。没有了反复设定定速巡航的麻烦事,长途行车更加惬意了。同时,现在部分车型已经开始配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在城市堵车路段也可开启,十分方便。只是现在由于各家车企ACC技术成熟度有所不同,部分车辆的加减速动作还稍显突兀,未来仍有优化空间。

车道保持辅助

车道保持辅助是一项在高速行车中才会用到的配置。由于长时间驾车,驾驶员极易因疲劳而分神,进而与其它车辆或者护栏发生剐蹭。据统计,在欧洲有近40%的交通事故是因无意间偏离车道而造成的。而车道保持辅助的作用,就是在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时,迅速帮驾驶员“拽一把”方向盘,使车辆回到正常的行驶轨迹。

盲区监测

变更车道是开车中再常见不过的操作了,不过由于后视镜存在盲区,驾驶员并不能完全观察到侧后方其它车辆的位置情况,如果变道时后方有车,那么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而盲区监测系统的出现,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像一双眼睛一样时刻监测后方的车辆,并通过后视镜/A柱警示灯、仪表盘、警示音(拨动转向灯拨杆)等方式,提醒驾驶员注意后方来车。

自动驻车

自动驻车最常见的使用场景是在路口等红灯或者堵车的时候。以往没有这项功能时,驾驶员要么要长时间踩住刹车,要么就要切换到N挡拉手刹,尤其是堵车时,长时间踩住刹车踏板难免会感到疲劳。而现在,驾驶员只需将车辆刹停(部分车辆需要深踩刹车踏板),自动驻车便可激活,此时右脚离开刹车踏板,再起步时轻踩油门即可解除自动驻车。

后视镜倒车下翻

侧方停车对于不少驾驶员来说都是一件头痛的事情,不仅要瞻前顾后防止与前后方车辆擦碰,一不小心还有可能蹭到马路牙子,挤伤轮胎或者刮花轮毂。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新车开始配备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功能,下翻后驾驶员可以通过后视镜看到车轮与马路牙子的距离,方便停车。

座椅通风

在炎炎夏日,由于身体后背与臀部紧贴座椅导致透气性不佳,因此只要行车时间稍长,后背不仅会觉得不适,汗液还会浸湿衣服,尤其对一些女司机而言,下车后难免会有些尴尬。而座椅通风功能的出现,不仅能让驾驶员时刻保持凉爽,还能解决上述的尴尬情况,可谓一举两得。不过这项配置目前的普及程度并不算高,一般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有配备。

座椅/方向盘加热

座椅/方向盘加热这两项配置主要针对的是北方用户,车辆在冬季室外停一晚上,车内车外同温,如同冰窖一般。同时由于车辆刚启动时水温较低,暖风无法工作,因此驾驶员坐进车内的前几分钟用“遭罪”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此时座椅/方向盘加热就能派上用场了,由于是通过电热丝生热,因此座椅/方向盘加热能够较快进入工作状态,为驾驶员带来温暖,非常实用。

手机互联

当下以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为代表的手机互联系统存在的最大意义,在于让车机成为了手机的载体,使得驾驶员在车上无须受限于小小的手机屏幕。无论是接打电话、播放手机里自己喜欢的歌,还是通过手机设置导航后在中控大屏上呈现,手机互联系统都能够办到。不仅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行车安全,安心出行。

手机远程控制

虽然手机远程控制不是一项新鲜的配置,但目前车载普及率其实并不算高。通过手机APP,可以查看车辆目前的实时状态,比如位置、油量、可行驶里程等,进而帮助我们更好地规划出行。同时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冰雪寒冬,我们都可以通过手机提前将车辆打火,设定好空调温度,也就避免了上文中提到的“遭罪”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