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帝豪GS能成为刺激跨界SUV市场的“鲶鱼”?

2020年01月13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可以说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这一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跌到谷底。据全国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综合销量为2069.76万辆,同比下降7.4%,继2018年后,中国乘用车市场在2019年继续保持下滑姿态,甚至还未赶上2015年水平,多家车企都没有实现年初的目标。

不过就是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依然有少数汽车品牌实现全面增长,旗下的每个家族、每款车都牢牢抓住用户的需求。

2019年,中国汽车品牌领军者吉利汽车稳步走高,全年累计销量1361560辆,超额完成136万辆的年初目标,连续三年稳居中国乘用车品牌销量第一。

这样的市场表现不仅遥遥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更是力压本田等合资品牌,持续引领中国品牌自信向上。而在吉利汽车超过136万辆销量的背后以及众多月销过万的明星产品中,帝豪家族旗下的车型毫无悬念地继续成为吉利品牌的“功勋战士”。

据悉,2019年销量超过40万台的帝豪家族占到了吉利汽车全年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十年累计总销量已超276万辆,稳坐“中国第一家族”。

当然,作为家族旗下的唯一一款跨界SUV车型——帝豪GS在2019年用强劲的综合实力碾压大众探歌捷达VS5奔驰GLA等同级、越级合资竞品,以全年累积销量112777辆,三年累计超48万辆的稳定表现在持续引领跨界SUV市场的同时,更好的助推帝豪家族及中国品牌向上。

为什么帝豪GS能够盘活中国跨界SUV市场

作为SUV车型的一个更加细分的领域,跨界SUV这一概念在早期并没有被大多数消费者所熟知,不仅是因为跨界SUV最初是基于SUV与轿车跨界而生的产品,接受程度较小;更是因为跨界SUV在当时是合资品牌的专属市场,诸如奔驰GLA、本田XR-V等,过高的售价让普通消费者“无福消受”。

因此,在帝豪GS诞生之前,自主品牌在跨界SUV市场算的上是一片空白,中国跨界SUV市场也是没有真正的进入人们的视线。

面对被各种合资品牌所垄断的市场,吉利汽车在2016年果断推出首款跨界SUV车型,正式探路跨界SUV市场。

帝豪GS的诞生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在这个细分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车型,它的出现不仅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更是对于之后进入这个领域的其他自主品牌车型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也正是帝豪GS的大胆探路成功的激活了国内跨界SUV市场,也让其他车企看到这块细分市场的可能性。

帝豪GS之所以能起到如此大的作用,是因为,其量身打造的时尚外观和超高的性价比,以及7.78万元-11.68万元的合理售价成功的拉近跨界SUV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消费者能够买到心仪的车型。

同时,帝豪GS的出现也打破了合资长期占据跨界SUV细分市场,以月均过万、3年超48万辆的销量表现赶超合资品牌,改变了跨界SUV的风向标,成为整个国内跨界SUV行业的领军者。

而随着该细分市场红利的不断增大,跨界SUV竞争产品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像马自达CX-4大众探歌以及今年脱离大众品牌的捷达VS5等,越来越多的合资车型都进入这一市场,渴望获得一杯羹。

而帝豪GS也在产品力上不断优化,年中焕新上市的新帝豪GS更是持续领跑跨界SUV,以其越级的产品实力再次碾压合资对手。

与合资对手相比帝豪GS才是真跨界

帝豪GS稳定的市场销量背后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产品好,而好产品自然不愁销量。

前文提及的奔驰GLA这款豪华品牌车型虽较早布局跨界SUV市场,但之所以没有翻出太大的火花,还是因为售价和配置不符。就算三年过去了,奔驰GLA的配置依旧没有很大的起色,接近30万的售价还只是满足消费者最基础的需求,可谓徒有其名。反观帝豪GS,从最初进入市场的精准定位,到新帝豪GS更精准击中消费者痛点,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贴合消费者的需求。

毕竟“跨界”二字,早已决定了其消费圈层主要集中在年轻群体。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超高性价比才是赢得这个细分市场的关键。因此,奔驰GLA不外乎是“豪华品牌”的背书,而帝豪GS与生俱来的品价比,才是跨界SUV车型应该具备的要素。

如果说,三年前帝豪GS的出现,就率先打开了自主跨界SUV在造型风格上的口子,引领了一波设计潮流。那么三年后的今天,新帝豪GS “动”“雅”双造型,再配上撞色设计,让其在满足多个性消费者的同时,在外观上更是重新引领设计风格。

在动力配置上,帝豪GS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同级、达到越级的水平。无论是领先同级大众探歌以及捷达VS5的L2 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或是1.5TD+7DCT黄金动力组合、行业领先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以及全系配备的全自动恒温空调等,新帝豪GS的圈层绝对是最广泛的,性价比绝对是毫无对手可言。十万级别就带来堪比豪华车的享受,试问哪个消费者不会心动?

而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公布:吉利帝豪GS跻身中国品牌SUV保值率前三,3年保值率更是超越宝马X3奔驰GLA等热门合资车,实力表现领跑合资品牌,充分印证了帝豪GS的超强实力。

所以,原本的跨界SUV市场不够火热,真正原因还是缺乏了解客户,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而帝豪GS却做到了,大获成功也是意料之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主品牌不再是亦步亦趋的跟风者,而是“有勇有谋”敢于直面合资品牌,甚至打破局面引领市场的弄潮儿。帝豪GS的成功和热销是对自主品牌最好的诠释,同时,帝豪GS也是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向上发展的见证者。

可以说,帝豪GS的出现就如一条“鲶鱼”, 不仅改变跨界SUV市场,还凭一己之力催生更多车型进入,带动整个跨界SUV市场的发展。不仅如此,帝豪GS也预示着自主品牌有实力开拓更新市场的可能性。

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吉利汽车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蹲下马步打基础练内功,将销量目标定在了141万,这是一个非常靠谱和务实的数据,相信以用户为核心的吉利汽车有强大的产品力和服务作为支撑,会再次为用户提供如帝豪GS这样好的产品,吉利汽车也将再次引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