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胎方式到底哪种好?视频拍给你看

2020年01月13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常在路边走,难免会扎胎。

你去补胎店,发现有个老师傅阴阳怪气地看着你:“你要补好一点的还是补差一点的?”我哪知道好一点差一点?

“那么这样吧,你要补20的还是200的?”我哪知道区别在哪里?

今天我就把自己的轮胎戳破,用视频把不同的补胎方式展示给你看。

贴片补胎法

现在轮胎店主要提供的是2种补胎方式:贴片和蘑菇钉补胎。

先说贴片补胎法,有些地方土话也叫“冷补”。

贴片补胎价格40到80不等

价格主要是和伤口大小,还有贴片的牌子本身是有关系。

贴片补胎步骤

这种补胎方式先要把轮胎从轮毂上扒下来,然后用磨胎的工具把破损那块轮胎的内壁打磨掉一层。

打磨好之后还要用刮刀给刮一下,保证贴片能贴得牢,同时保持轮胎内部的平衡。

如果你去补胎,师傅什么都不做,直接「bia」一下,像创可贴一样给你贴上去,退钱、换店,肯定不靠谱。

刮刀刮平,还需要往上面涂一层硫化胶,等胶快干了之后再贴贴片,快干了之后再贴。

这贴片贴好之后马上就要用补胎压轮给它压平,否则容易松动漏气。

压平了之后,用手摸了摸,发现贴片比我想象中的要牢固、坚硬一些,感觉还是挺靠谱的。

接下去就把轮胎做一个动平衡,就算是补好了。

整个过程15分钟,熟练师傅基本上是这个时间。

效果不错但存在二次破裂风险

不过贴片只是在轮胎内部把受损的部位给补上了。

但是从外面看,轮胎还是有一个洞的,雨水或者是脏东西就容易进去,时间久了,有可能存在二次破裂的风险。

蘑菇钉补胎法

接着我用螺丝在轮胎上面扎了一个更大的孔,来试试看蘑菇钉补胎。

蘑菇钉补胎价格在80到150不等

蘑菇钉补胎价格贵一点的,80到150块钱左右,也和伤口大小、贴片牌子有关系。

蘑菇钉看起来有点像图钉,上面圆圆的,带一根长长的小胶条,其实就是贴片的升级版。

上面圆圆屁股,本质上就是个贴片嘛,小胶条是用来填补轮胎被戳破的那个洞,这样轮胎里外都能修补到。

蘑菇钉补胎步骤

蘑菇丁补胎和贴片补胎前面的步骤一样的:轮胎扒下来,破损的地方内壁打磨好、刮干净,涂上硫化胶。

接下来就不太一样了,师傅他是用金属轮胎钻对着轮胎上面的破洞由内往外给戳出去。

这样是为了让破洞横截面更均匀,保证蘑菇钉上的胶条能够更好地戳进去。

硫化胶快干的时候,直接把金属轮胎钻拔出来,用蘑菇钉对着破洞给订上去。

然后在轮胎外侧用钳子把胶条往外一拉,保证蘑菇钉屁股能够紧紧贴牢轮胎的内壁。

最后再压平,把多余的胶条剪掉,做个动平衡,好了,也差不多是15分钟左右。

胶条补胎

我们再来说一下胶条补胎法。

这个现在补胎店用得比较少了,店里也没有工具,我们自己买了工具给大家演示一下,一套20块钱,真心不贵。

操作很简单的:先用轮胎钻把破损的地方戳大,保证胶条能够塞得进去。

然后把胶条给装到插口钻上面,涂上胶水。

接着用插口钻把胶条沿着破损的地方插进去就可以了。

胶条补胎挺快的,1、2分钟就搞定了,甚至是不用卸轮胎的。

不过这个只能作为应急方式,因为用胶条补好之后,伤口是比较容易起泡的,而且胶条容易脱落,「叭」一下弹出来,跑高速就不是很安全了。

补胎液

说到应急呢,我其实是更推荐补胎液的。

因为胶条补胎对轮胎毕竟是有伤害,你得把原来这个破洞给它扩大,给它再塞进去才可以,对不对?

补胎液用起来就更简单了:先让轮胎破损的地方压在地面,然后把补胎液这么摇2下,接上气门嘴,搞定了。

补胎液它会自动给轮胎充气的,同时里面的液体会修补破损的漏洞,非常方便,女生也没有问题,我推荐这个。

不过补胎液对轮胎侧面破损是没什么法子的,这个要注意。

那么其实还有火补法,也叫“热补”。但是被大部分补胎店都是淘汰掉了,家用车一般也用不上的,这不多讲了。

新轮胎建议蘑菇钉,旧轮胎贴片

总结一下,如果你轮胎半路戳破了动不了,建议用补胎液应应急。

如果能够开到补胎店,那么用贴片还是蘑菇钉,看你轮胎新旧。

你轮胎开了2、3万公里了,本来也不用多久就差不多要换的那种,那就贴片便宜点补补好了。

如果是新轮胎,那么建议蘑菇钉,效果更好,其实也贵不了多少钱。

补过的轮胎还能不能上高速

轮胎补好之后,有一些有经验的老司机,他会调一下轮胎的顺序的。

说补好的轮胎是不能放在驱动轮上的,很危险的。那么到底放在哪里?事情是不是这样的?

我去搜了米其林的官网,搜了倍耐力的官网,搜了固特异的官网,它们说法竟然不一样的,这到底是为什么?

关键词:轮胎

想知道资料、案例、原理很简单,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轮胎」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条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的,你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补好的轮胎还能开多久?能不能上高速?

轮胎最多能够补几次?超过几次了它会爆炸的?

也有答案,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轮胎」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