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紧凑型SUV性价比之选 智跑 VS 领界

2020年01月13日 20: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智跑 2019款 2.0L 自动智享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

配图为领界 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领界 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

智跑以硬朗的线条勾勒出粗犷大气的造型,尺寸夸张的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镀铬饰物进行装饰,视觉冲击力十足。黑色设计的下包围尺寸同样非常夸张,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整体看起来比较有气势。领界以圆润的线条勾勒出敦实的造型,黑色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智跑的大灯造型富有线条感,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还行。领界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看起来具有美感,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智跑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自动头灯。领界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从侧面看,智跑的车身尺寸为446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领界的车身尺寸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智跑的车身更长、更高,平直硬朗的侧面线条勾勒出高大威猛的车身;领界的车身更宽,轴距更长,俯冲式的车身造型看起来具有一定的运动感。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智跑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智跑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领界多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智跑轮胎品牌为耐克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造型独特,富有个性。领界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比较有运动感。

从车后部来看,智跑的车尾造型比较端庄稳重,后包围采用了与前包围一致的设计,整体观感很好。尾灯设计较为个性,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尾部方面,领界尾部设计比较饱满敦实,层次感非常突出,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后包围上采用了“假排气”的设计,真正的排气管为隐藏式单出。

智跑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时尚运动,银色饰板的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精致。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质感还可以。领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别致,层次感丰富,使用了银色饰条和黑色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搪塑包裹,触感尚可。

智跑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多功能按键丰富,极大地方便了驾驶时的操作。领界使用了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看起来质感比较好,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比较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配图为智跑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豪华版 国VI智跑的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机械指针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整体视觉效果非常不错。领界的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显示一目了然。

智跑搭载了一块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年轻时尚;领界搭载了一块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屏幕比较大,操作也很方便。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智跑多了CarPlay、CarLife,多媒体配置要更齐全一些。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两车的安全配置都比较一般,但也符合这一价位合资品牌车型的一般水准。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自动空调。智跑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领界配备了电动天窗。智跑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要丰富很多,尤其是可开启全景天窗这一配置很对国内消费者的胃口。

在座椅方面,两车均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都比较宽大厚实,舒适性还算不错。此外,智跑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更好地照顾到了驾驶者的乘坐体验。领界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智跑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小幅度的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乘坐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不适宜长时间乘坐。领界后排空间表现也是中规中矩。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领界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智跑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且空间较为平整,旅途出行有大件行李时,可以放倒座椅来扩展空间。领界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也不错,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可以拓展出更大的空间,但平整度较为一般。

智跑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19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的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全新智跑的外观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完全看不到老款的影子,整车气质变得更加硬朗、沉稳,让人耳目一新。内饰的变化也非常大,变得更加符合潮流,不过用料比较一般,好在做工还行。智跑的配置要比领界丰富许多,但是安全配置相对比较一般。2.0L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动力表现只能说无功无过,动力输出还算线性且平顺,满足日常城市出行还是足够的。

相比智跑,领界在年轻化这一块做得更彻底,外观设计时尚前卫,充分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内饰比较注重营造豪华的质感,用料要比智跑厚道一些,不过细节处还有提升的空间。领界在配置方面比较一般,相比智跑没啥优势。1.5T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略显平淡,平顺性很好。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