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雅阁:15万买辆佛系车,性价比里称大哥

2020年01月13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上一期我们带来的豪华行政座驾宝马7系,有不少兄弟视频没看完就打了10分,还有不少兄弟光看鼻孔就打了0分,所以说,无论是做人还是做车,都不要用鼻孔来看人。

不知道你们每天要面对多少选择,小到买煎饼放多少辣椒,大到年终奖想要多少(也由不得你)。你都可以用“差不多就行”或者“随便”来回答。其实买车这件事,也有一个差不多的选择。

这期节目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一辆特别适合“差不多先生”的车——广汽本田雅阁

2018雅阁 230TURBO 舒适版 国Ⅴ

主观得分7.9

外观:8.3

雅阁的外观是那种挑不出什么毛病,但也称不上多么惊艳,属于耐看型选手。前脸一整个镀铬饰条横向贯穿至灯组内部,比起老款雅阁,要少了很多庄重严肃的气质。

灯组内部不是全LED光源的,但是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视觉效果还不错。

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我们这台是最低配,转向灯是单独嵌在翼子板上的。虽然有点掉价,但别忘了你可是差不多先生,实用就行,甭管在哪,差不多得了~

尾灯的造型并不是那么好看,很像把是思域的C形尾灯捏扁,尾部还有微微翘起的小扰流板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内饰7.7

这套内饰和它的外观一样耐看,中规中矩的设计加上软、硬材质的搭配,中间木纹效果的装饰算是保留了一些中型车沉稳的感觉。一触即红的启动按键,是我最喜欢的设计之一。

7英寸的中控屏,看着挺唬,但是无法触控,功能很少,完全没必要用这么一大块粗边框的屏幕来承载中控的功能。如果做一个较真的实用主义者,我都想给它拆了,让销售再便宜点。

配置:7.5

作为全系的最低配,除了发动机,雅阁还算是达到了中型轿车应有的配置水平。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等都有配备。

成也萧何败萧何,都堂堂中型轿车了,方向盘是塑料的,座椅也是全手动调节,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就更不用想了,这些都没有。息怒息怒,实用为主。

空间:8.6

雅阁的车身尺寸为4839*1862*1449mm,轴距达到了2830mm。

本田的MM设计理念(成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让很多小车都有了越级的储物表现,雅阁也不例外。后排的头部、腿部空间完全能胜任一些接待的需求。

其实不光乘坐空间要给好评,后备箱的容积之大,都快赶上中大型车的水平了。

动力:7分

目前雅阁提供1.5T燃油版和2.0L混动版可选,其中1.5T又分高低功率,我们这款是1.5T低功率的唯一车型。和思域的1.5T(220Turbo)马力虽然都是177匹,但是放在雅阁身上,这个1.5T(230Turbo)就根本快不起来。

再加上匹配的是一个CVT变速箱,简直是稳如老狗。要是再打开节能模式,你都会怀疑自己开的是一个假的地球梦。

如果你的需求里有一丝丝性能的要求,我们都不会推荐它。如果佛系青年试驾后也坐不住了,大可直接上高功率,秒变斗战胜佛。

操控:6.9

论操控,可能有点难为这台车了。当你留意方向盘的时候,会发现它的力度有点大。尤其是在过大的弯道、掉头的时候,恨不得让车身再小一点。毕竟它的轴距比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还要长。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着实有些硬,过个沟坎更明显了。可能是最近宝马坐得多,钩子的感知有误差。但是不可否认,只要把雅阁开起来后,稳扎稳打。

燃油经济性:7.7

狗哥和前方拍摄部队开着它,从北京到滨海新区,又在北京市区里折腾了几天,整个油耗在7-8L/100km之间,保养也是5000/半年一次的频率,单次600-700的水平,完全能接受的范围。不过碍于行人保护碰撞功能的存在,但凡触发该功能,机舱盖的维修价格就得上万了。

性价比:9.5

我们这款是1.5T舒适版的国Ⅴ车型,店内的新车也基本上都是国Ⅵ版的了,目前行情也是可以入手的。

但如果你有机会遇到国Ⅴ版的新车,售价低于15万,买它真的太实惠了。这个价格买到一台空间够大、三大件拿得出手的合资B级车,开两年再卖也亏不了太多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