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1.9L,这还是宝马最富操控乐趣的车款吗?

2020年01月13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发表小改款 BMW X1 时公布新增的 xDrive 25e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后,BMW 原厂近日在欧洲市场正式发表 X1 xDrive 25e,还同步带来其兄弟车款 X2 xDrive 25e。两者皆采用 BMW 第 4 代 PHEV 技术,拥有 220 匹的综效马力,纯电续航里程最高达 57 公里、并提供平均油耗每公升 52.6 公里的表现(约为1.9L/100km),不过国内市场尚未有导入计划。

X1 PHEV 中国先行贩售,欧洲市场于小改款后新增 xDrive 25e

BMW 最早是于 2016 年成都车展发表 X1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但当时该车为中国市场专属版本,并未推展至全球其他市场。不过 2019 年 5 月 BMW 原厂发表第 2 代小改款 X1 车系时,则同步预告欧洲市场将新增 xDrive 25e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让电气化动力走入 X1 车系的阵容当中。

2019 年 5 月 BMW 原厂发表第 2 代小改款 X1 车系时,则同步预告欧洲市场将新增 xDrive 25e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

拥有综效马力 222 匹,平均油耗1.9L/100km的表现

而在 2020 年 1 月,BMW 原厂则正式发表 X1 xDrive 25e,还同步带来 X2 xDrive 25e,两者导入 BMW 第 4 代 PHEV 技术,采用 1.5 升直列 3 缸涡轮增压引擎、9.4 kWh 锂电池与电动马达组合而成的 Plug-in Hybrid 系统,其藉由 1.5 升引擎与 6 速手自一体引擎负责驱动前轮,后轴则由电动马达驱动,形成四轮驱动架构。

其引擎拥有最大马力 125 匹、最大扭矩 220N.m的表现,电动马达则可输出 95 匹/165N.m,并提供最高达 222 匹综效马力、以及 390N.m综效扭矩的性能水平。

在性能数据表现方面,X1 xDrive 25e 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需 6.9 秒,极速可达 193 公里;X2 xDrive 25e 则可进一步在 6.8 秒内完成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更提升至 195 公里之谱。纯电续航里程部分,X1 xDrive 25e 的最高纯电里程为 54 至 57 公里之间,X2 xDrive 25e 则落在 55 至 57 公里间。平均油耗两者最高可达每公升 47.6 至 52.6 公里,每公里碳排放量为 43 至 47 公克(g/km),在节能与环保效能表现皆相当优异。

而虽然 X1/X2 xDrive 25e 可透过引擎动能回充电能,但其 Plug-in Hybrid 架构的特色就是可透过充电桩补充电力。以一般传统家用充电桩下,其可在 3.8 小时内将电量充至 80%、充至 100%则需时 5 小时;不过若改用功率较高的 BMW i Wallbox 充电桩,则仅需 3.2 小时就能充至 1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