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就买它,上市首月销量破万,三大件优势明显

2020年01月13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预算10万有哪些SUV可以买呢?这个问题如果放到前几年,相信大家的选择会比较多,如今,自主品牌纷纷追求高端化,导致产品价格水涨船高,但真正做到价格和产品品质相匹配的却寥寥无几,直到去年年底,一款全新SUV车型诞生,再一次点燃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热情,它的名字叫长安欧尚X7,上市首月销量破万,不到两个月时间,这款SUV总订单就突破38000台,说实话,在如今的国内SUV市场,上市即大卖的车型确实罕见,而长安欧尚X7正是这样一款车型,那么它和同级SUV车型相比,到底有哪些优势,为何能迅速获得消费者信赖呢?

销量迅速走红,长安欧尚X7靠的是什么?

上市以来,长安欧尚X7订单激增供不应求,网络甚至出现加价转卖优先提车权谣言,这对一款新车来说难能可贵,长安欧尚X7之所以销量能够迅速走红,关键还是靠产品实力,首先长安欧尚X7依托了长安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共享长安汽车全球资源,有强大的技术背书和不错消费口碑;其次,长安欧尚X7拥有前卫的设计理念、越级的空间优势、三大件的技术优势,比如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堪比中型SUV的空间以及全系搭载1.5T缸内直喷发动机等;最后是售价,综合前两点优势,再加上入门7.77万,顶配11.77万元的售价,长安欧尚X7可以说是目前10万级SUV阵营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也是一款适合“顾家进取族”用户需求的精品SUV。

和同级相比,长安欧尚X7拥有三件杀器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说服力”,在同级SUV中,我们找到了热销的哈弗H6,同样作为10万级SUV车型,长安欧尚X7哈弗H6在产品层面,究竟谁更有优势呢?对比两款车型时,必须要了解消费者的喜好,或者说他更在乎一辆车的哪些方面,这样对比起来才更加客观,所以,此次我们将对两款车在设计、空间、三大件方面的表现进行有针对性的对比。

首先来看设计,长安欧尚X7采用“仿生自然”的设计理念,简单理解就是车辆和外观环境的融合度比较高,整车看上去非常前卫和运动,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还获得了国际CMF设计大奖,从外观来看,长安欧尚X7是一款大气且符合大众审美的车型,它既能兼顾到年轻消费者群体,也能满足中年人的审美需求,算是“万金油”吧;再来看哈弗H6,虽然是一款热销SUV车型,但哈弗H6的外观设计显得有点中庸,几乎和年轻运动不沾边,按照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习惯来看,哈弗H6称不上一款好看的车型。

一辆SUV外观设计好与否关键看车身比例,尤其是尾部设计,环顾车辆一周,你会发现长安欧尚X7车身比例非常协调,而且尾部视觉效果很宽很低,会给人营造出一种运动感,而哈弗H6则恰恰相反,整个外观上看去缺乏一些气场,尤其是尾部设计,感觉有点小气。

至于内饰,除了设计外,质感也至关重要,从两辆车给人的第一印象说,长安欧尚X7更好,它突出的了三个关键词,简洁、科技、豪华,其采用新奢主义美学内饰设计,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手法,比如航空级合金拉丝操控台板和高档真布纹装饰,很有现代感和高级感。记得之前在试驾时,我经常会不经意的去触摸,因为手感真的太好了;哈弗H6虽然营造出了豪华感,但是整个内饰设计缺乏简洁感和科技感,显得过于复杂,甚至看上去有点凌乱,像我这样的年轻消费者应该不会喜欢这样的风格。

然后来看空间,虽然长安欧尚X7哈弗H6都定位紧凑型SUV车型,但从数据和实际空间表现来看,长安欧尚X7的表现更像一辆中型SUV,拥有越级的空间表现。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轴距和中型SUV汉兰达相当,同时长安欧尚X7具备超大后备厢空间,长度可达1880 mm(后排放倒),高度830 mm,纵深及高度均优于同级车型,能满足家庭客户搬家、旅行等出行装载需求;哈弗H6则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和长安欧尚X7相比,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再来看实际乘坐空间表现,前排空间两款车型表现相当,算是平手吧,来到后排,哈弗H6相比长安欧尚X7明显力不从心,比如在长安欧尚X7后排,你能很轻松的翘起二郎腿,甚至葛优躺,乘坐舒适都更强,横向空间也更宽享。但在哈弗H6后排,你只能规规矩矩坐着,由于长安欧尚X7配备了尺寸很大的全景天窗,所以整个车内不会有任何的压抑感,至于尾箱空间,长安欧尚X7可以容纳3人旅行床,自驾游时可以随时睡在车内,想想都觉得幸福。

最后来看三大件,这是目前国内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部分。长安欧尚X7搭载长安汽车蓝鲸1.5 T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采用350 bar高压缸内直喷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大马力178Ps,最大功率131 kW,最低综合工况油耗7.4L。哈弗H6同样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69Ps,最大功率为124kW,综合油耗为8.1L,数据和燃油经济性层面,长安欧尚X7占优。实际驾驶来看,由于两款车型我都有开过,从动力输出和换挡平顺性来看,长安欧尚X7表现更好,而且只要你舍得踩油门,即便车速已经达到100km/h,后续仍然还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哈弗H6在后段明显力不心,而且换挡平顺性方面也不如长安欧尚X7

底盘方面,长安欧尚X7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哈弗H6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就悬架这一块来说,“三分硬件,七分调校”,两款车型表现还都不错,特别是底盘的滤震能力和厚重感,但在操控性这一块,长安欧尚X7明显表现更好,特别在激烈驾驶时,车辆的侧倾和稳定性都控制方面都要优于哈弗H6

当然除了以上三点外,很多消费者还比较关注配置,因此我们选取了两款1.5T顶配车型,长安欧尚X7除了在价格方面占据优势外,在实用性配置和高级科技配置方面也要优于哈弗H6,比如长安欧尚X7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分为2D和3D视图,画面清晰,简直可以称得上女司机福音了,还有同级首创的无人自动泊车,除了科技感爆棚外,在遇到狭窄停车位时,车主可先行下车,利用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在车外自动停车。当车主忘带钥匙时,直接通过车外人脸识别就可以打开车门,通过车内人脸识别就能启动车辆,摆脱钥匙的束缚。作为一款家用SUV来说,长安欧尚X7可以说非常称职了。

同等价格下,为何长安欧尚X7值得购买

从售价来看,长安欧尚X7相比哈弗H6明显更具优势,比如同样是顶配车型,长安欧尚X7的售价仅为11.77万元,而哈弗H6要13.60万元,而且在配置、空间等方面还落后于长安欧尚X7,从性价比和实用性角度来看,长安欧尚X7更值得购买。

当然作为当红一代SUV,长安欧尚X7还给出了终身“双免”政策,提供用车无忧计划,其中包括5000元置换礼、3000元增购礼、0首付0利息0月供的金融礼。此外,购车之后还可享受用车无忧计划,包括5项免费和贴心5礼。具体为:保养免、保修免、流量免、代办免、救援免;畅行礼、钣喷礼、乐享礼、生日礼、身份礼。抢先订购长安欧尚X7,共享5000万订车红包。就拿例行保养来说,按照每年约500元的费用来说,长安欧尚X7车主可以节省不少钱,当然还有终身免费保修政策,对消费者来说简直是福音,纵观同级车型,很难有品牌像长安欧尚汽车这样厚道。综合产品实力、性价比以及优惠政策来说,长安欧尚X7称得上是专为中国百姓打造的良心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