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传祺GS8?不,吉利豪越将以这种形式进击中型SUV市场

2020年01月13日 20:33: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通过多轮以“大”为主旋律的宣传预热,吉利汽车终于在1月10日公布了旗下全新SUV车型的命名。新车定位于七座中型SUV,吉利给予这款全新SUV车型的定调也非常简单直接——又大又豪,所以其被命名为“豪越”。

这种形式是不是特别熟悉?像不像每天在电梯内循环播放的某德系血统品牌的“好贵”广告?额…还是回归主题吧。

吉利目前在SUV市场有着非常丰富的细分车型布局,其为何还要加推全新车型?其实不难发现,在吉利目前的SUV产品阵营中,除了缤越和远景X3,其余车型皆处于紧凑型级别,也就意味着,吉利往上一级再无产品参与市场竞争,这显然不利于品牌长远发展。因此,吉利豪越应运而生。

自主品牌近年在中型SUV市场的发力非常频密,高中低定位的车型应有尽有,高如广汽传祺GS8比亚迪唐奇瑞瑞虎8,亲民如长安欧尚、奇瑞捷途。在这样劲敌如云的环境下,吉利豪越该以怎样姿态生存并展开竞争?

在中型七座SUV市场跌倒的吉利,换个思路再来一次

答案在文章开头已经提及,便是“又大又豪”。“大”很容易理解——大尺寸、大空间,豪越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大吗?好像也没多大。豪越尺寸不敌同为七座的比亚迪唐、广汽传祺GS8捷途X95,论车身尺寸只能与瑞虎8这样的体型匹敌。

豪吗?由于内饰造型和具体配置仍未公布,因此暂不敢下定论。但从已知信息来看,豪越将提供矩阵式前大灯、ACC+12雷达、全景天窗、前雾灯等配置。动力则将搭载1.8T或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177马力。这样的配置算是自主品牌中中游的水准。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豪越在吉利品牌中的定位并不会太高,它不属于拔高品牌调性的车型,更偏向于走量的属性。在豪越之前,吉利汽车并非没有在中型SUV市场投放过七座车型。早在2014年,吉利就曾推出过一款名为豪情SUV的中型7座SUV,可惜由于销量惨淡,最终在2016年被迫退市,而豪越更像是豪情SUV衣钵的继承者。

以打造远景系列的思维塑造豪越,或将再现销量黑马

豪越打算走大空间、高配置、高性价比的路线,这与吉利目前的远景X6、远景X3定位很相像,因此,豪越未来很有可能被归于远景系列,成为远景系列中的更高级别的产品。基于此推断,豪越上市后的所需面临的竞品车型便不是比亚迪唐、广汽传祺GS8这类产品,更多的会是欧尚科赛、奇瑞瑞虎8、捷途X95这类售价在9-15万元区间的车型。

那么,相较这类车型,吉利豪越具备哪些竞争优势?一方面是来自设计层面,吉利汽车设计近年褒奖连连。因此,豪越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友好,受众的年龄层很广。

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对吉利品牌的好感度,相较上述三款车型,吉利更有令人购买的意欲。吉利品牌近年不断完成向上发展的攀升,以提升品牌高度。同时,持续上涨的销量成绩和不断完善的质量体系,也奠定了促成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基石。

豪越会成为一匹销量黑马吗?这得取决于吉利汽车如何定位、如何运营它。倘若如上述所提到的,将其归入远景系列,以运营远景系列的思维去营销,豪越具有一定的黑马潜质。

回顾远景系列2019年的销量表现,其全年累计销量为283259辆,是吉利汽车继SUV阵营和帝豪系列的第三大重要销量支撑点,可见其地位之重。如果有豪越的加入,远景系列今年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