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潮运动SUV气场不输途观 科技装备加身 顶配不足15万

2020年01月14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途映画

WEY作为长城旗下主打“轻奢”概念的品牌,最初上市可谓十分火爆。当人们的消费回归了理性,稳定于1万台的月销,对于这个诞生仅有两年的品牌也算是不错的成绩。当然,销量并不能说明一切,WEY品牌所诞生的意义还是在于突破自我,是向豪华迈进的第一步。

VV5作为WEY品牌的第二款车,轿跑化的设计延续了VV7的风格,只是没有VV7那样强烈的宽体效果,当然,它的价格也更加亲民。透过它高颜值的表象,实际感受整车内饰的氛围与驾驶质感,它也足够对得起比H6、F7高出的价位。对于追求个性、注重品质,但又务实的消费者来说,VV5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次VV5推出了2020款,有三款1.5T动力与一款2.0T可供选择。新车型的升级重点在外观的细节更加精致,更加年轻化,智能互联与驾驶辅助系统也更进一步。虽然这只是一次例行的中期改款,从增加的配置来看,还是饱含诚意。

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在于前杠两侧的扰流设计,如性能车一般的层次感,更能够得到年轻人的好感。中网采用了六边形阵列式,凸显立体化的logo,配合全新升级的大灯,如水晶般剔透。整体看上去,比老款显得更加精神。

尾部看上去,VV5的四出排气改为了方形电镀,实际的尾排隐藏到了后杠的下方,看起来没有老款那样的炸裂。尾杠也有了小幅变化,与前杠造型相呼应。当然,它最迷人的设计还是在于溜背式的尾窗,将轿跑与SUV之间的感觉结合的更完美,更能够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从侧面欣赏VV5,上扬的侧窗线条让整车呈俯冲姿态。C柱末端的银色饰条,相对于千篇一律的悬浮式车顶,它更多的保持了属于WEY品牌的自身特点。

VV5内饰的三个圆形出风口,也成为了其最大的特点。而皮质包裹,做工的细腻,也大有与BBA看齐的意思。而2020款最大的变化就是屏幕尺寸明显加宽。同时,档把两侧增加了银色的装饰线,木纹饰板,也让豪华感提升了一级,让分布于两侧的功能按键显得更加的清晰。

全黑色的内饰,配以蓝色的氛围灯,横贯左右的银色面板采用了类似于大理石的裂纹设计,配合工艺精致的圆形出风口,整体的设计感还是显得很“德味儿”。除了豪华感,浓浓的运动氛围,也给了你更多驾驶的激情。

2020款VV5换装了电子档杆,造型更精致,操作更顺手。而整个操作台位置较高,功能按键整齐分布于两侧,既方便驾驶员的操作,又让车内增加了些豪华感。

仪表采用了全液晶显示,相对于之前的机械表盘,给人以更多的好感。与12.3英寸的大屏形成信息的交互,可以将导航投影到这块仪表之中。

中控大屏的UI得到了全面的革新,甚至有些奥迪MMI的味道。触屏与档把后方的旋钮按键,两种方式都可以进行操作,满足驾驶员的不同使用习惯。

智能互联系统得到了很大的升级,内置了爱奇艺、快手等众多的App。同时,还具有远程控制、车载双向Wifi、面部识别功能,语音识别也有了升级。总之,在功能方面,它已经可以与智能手机相看齐。

A柱上的这个装置便是面部识别,可以用于车机系统的账号登录。不过它的防疲劳提醒功能,在驾驶员离开前方视线时会主动提醒。

VV5的运动型座椅采用了运动型设计,对身体有着不错的包裹性与贴合度,长时间驾驶也不易疲劳。从皮质的档次感来看,也更符合其“轻奢”的定位。

VV5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轴距为2680mm,实际体验也十分的充足。虽然是溜背的设计,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实际的影响。

当然,它溜背的造型势必要影响行李厢的装载空间。行李的码放高度没有传统SUV那样的优势,不过从空间的灵活度来讲,还是要比三厢轿车好很多。

驾驶方面是VV5最能体现优势的地方2020款将2.0T动力车型缩减到了1款,而另外三款都是171马力的1.5T动力,最大扭矩287N·m。其强劲的低扭,在城市中多以中低转速的工况来说,起步非常灵敏轻快,同时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变速箱采用了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动力与之匹配百公里能够达到9.9s,对于一款1.5T的SUV来说已经足够的突出。在郊区工况,其升档迅速而顺畅,在高转速工况下的超车动作也能够十分敏捷,后劲儿十足。不过城市中低速的频繁起步停车,还是免不了一些顿挫。

VV5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扎实的底盘。相对于之前试驾过的哈弗H6,VV5的调校与其截然不同,可谓真正的提升了一个档次。整车厚实的阻尼感,配合精准的转向,尤其是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令人印象深刻,能够感受到明显的欧系风格。

不过VV5的悬挂还是偏硬,缺少一些柔韧度,它并不能做到能够完全的兼顾操控与舒适。如果横向比较同级合资车型,VV5的表现足够优秀。但毕竟它希望将自己定位于豪华品牌,而相对于X1、GLA这些车型来说,VV5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此次VV5的升级更多的在于配置上。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以及泊车时对于移动障碍物的主动刹车,在安全配置上也全面的与主流合资与豪华品牌相对标。同时,博世9.3 ESP、TPMS动态胎压监测、HH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TCS牵引力控制等也成为了标配。

纵观WEY品牌的三款车型,目前销量最好的VV6全系采用2.0T,也有两驱、四驱等丰富的配置可选,价格也覆盖到了15-18万元区间。而VV5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毕竟一款好看的车比空间更重要。而12.58-14.78万元的价格区间,主推1.5T,也算与VV6在动力与配置上形成了高低的配合。在这几天的试驾中,我还是充分感受到这款车型的实力,也确实有着近乎于豪华车的氛围与质感。

当然,也有美中不足,还是希望悬挂的调校能软一点,毕竟作为一款SUV还是需要兼顾舒适。双离合低速顿挫还是无法避免,这还需要更长时间的技术积累。总之,VV5整体的品质表现值得肯定,可以作为中国品牌汽车向豪华迈进的标杆产品。当然,距离真正的豪华,还需要更长时间的技术积累,以及在用户心目中逐渐的培养口碑。总之,坚持高标准、高品质,相信WEY品牌能够有更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