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新一批测试车名单,皓影和国产Model 3上榜

2020年01月14日 07: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各大车企在中保研C-IASI的碰撞测试下现原形,不少品牌的合资国产车、特供车型撞出不合格的成绩,控制成本下减配严重,牺牲了安全性。日前中保研C-IASI发布了最新一期测试车型名单,共有5款不同品牌的车型上榜,几乎全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车型。

中保研C-IASI 2020年第一批测评车型分别是别克君威、国产特斯拉Model 3哈弗H6、广汽本田皓影奥迪Q5L

别克君威上汽通用旗下销量还算不错的B级轿车,终端优惠可达3-4万元,性价比较高,低配车型甚至已卖到A级轿车的价格,因此在价格妥协的情况下是否存在减配的可能性,值得期待。值得注意的是,中保研C-IASI测试了两款别克品牌车型,分别是GL8和昂科威,其中GL8成绩很差,正面25%偏置碰撞为P,侧面碰撞也只有M,综合成绩排名倒数第三;昂科威的成绩也并不理想,处于中下游水平,其中偏置碰撞为M,侧面碰撞为A。因此,上汽通用别克至今没有在结构安全碰撞下撞出G成绩的项目。

特斯拉Model 3是中保研C-IASI测试的首款纯电动车,而且此次测试的是国产版车型,由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制造。国产Model 3刚刚完成交付,市场热度较高,未来也将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主要走量车型。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独资建立的,因此所有标准、采购、生产均由特斯拉负责,此次碰撞测试将直接反映与美版车型的差别。

哈弗H6长城汽车旗下销量占比四成的主力车型,也是中国市场销量第一大SUV,以配置高、用料厚实著称,相信众多车主也十分期待这次测试。哈弗品牌的另一款车型—哈弗F5在中保研C-IASI的测试下成绩一般,正面25%偏置碰撞为A,侧面碰撞为M,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拿到A。

皓影是广汽本田推出不久的全新紧凑型SUV,市场热度较高,与东风本田CR-V是姊妹车型,但由于皓影是依中国市场开发而来,因此也归入本土特供车行列。广汽本田雅阁成绩优秀,但该公司的特供车却比较糟糕。比如广汽本田凌派的碰撞测试,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均为M,A柱出现了弯折,总体评级也是M。皓影是延续特供车的标准,还是全球车优秀成绩?未来将揭晓。

一汽-大众奥迪Q5L是豪华品牌中销量领先的中型SUV,此次也是中保研C-IASI首次测试奥迪车。目前奥迪Q5L终端优惠巨大,靠价格撑起销量,其次大众集团旗下国产车表现非常差,安全性口碑被反转,因此奥迪Q5L也是一款碰撞成绩值得期待的车型。

可以看到,此次榜上有名的全是市场热门车型,关注度较高。中保研C-IASI采用的自费购车进行测试,每款测试车型会购买4-5辆。官方表示,“不管是自主选取还是企业申请,所有车辆都是由管理中心在市场上随机采购的,不接受企业送样(送检)。”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于2015年3月牵头发起,由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大地财险、阳光财险、太平财险等行业内前八家财产保险公司与精友世纪公司共同出资,入股改制原“北京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而来,总部设在北京。中保研是国际机构RCAR组织在中国唯一的正式会员机构,RCAR组织在全球20个国家有26个RCAR会员,其中最著名美国IIHS就是其中之一。至今,中保研的CIASI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已对国内41款车型进行了碰撞试验。

官方表示,C-IASI目的是积极助推车辆安全技术成果与汽车保险的融汇应用,有效促进中国汽车安全水平整体提高和商业车险健康持续发展,更加系统全面地为消费者、汽车行业及保险行业服务。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新鲜汽车价值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