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北美市场这十款车卖得最好:果然和中国大不相同

2020年01月14日 07:25: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近日,美国市场2019年全年销量最佳的车型排行榜已经正式揭幕。那么, 到底哪些车在美国成了“爆款”呢? 让我们一睹为快。

2019年,美国市场销量排行前三的车型是亘古不变的三款皮卡——福特F系列、道奇Ram系列以及雪佛兰Silverado。

福特克莱斯勒、通用三大美国汽车企业各占一席。 其中,福特F系列依旧保持着美国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福特F系列的这个销量第一好像已经有半个世纪了。

在2019年,福特F系列一共在美国市场卖出了 896526 辆,相比于2018年 微 降 1.4%。 这个数据几乎相当于2019年国内市场卖的最好的朗逸和哈弗H6销量的总和。 而造成福特F系列销量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道奇Ram系列在2019年全年的抢眼表现。

2019年让福特F系列感到竞争压力的道奇Ram则在2019年卖出633694辆,相比于2018年全年大幅增长了18%。 这样的增幅,已经让道奇Ram成为了2019年最为成功的换代产品。

没错,相比于它的上一代产品,新一代道奇Ram的确已经变得更加的精致了。 而相比之下,福特F系列的款式就多少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了。

道奇Ramz之后, 雪佛兰Silverado 位列第三,在2019年全年一共卖出了575600辆,相比于2018年全年下跌近2%。 从表面上来看,虽然通用在这一轮北美市场的皮卡销量排行里位列第三,但是同时也应该注意到的是,通用在北美市场还有GMC品牌,如果算上GMC的销量,通用的份额也就不可小觑。

这样一来,福特F系列、道奇Ram系列以及雪佛兰Silverado三个系列的车型加起来销量就突破了210万辆。由此可见,一个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在完成大浪淘沙式的洗礼之后,销量的集中是有多可怕。而现在的中国市场所经历的销量下行,实际上就是在推动市场朝着这种销量集中的方向迈进——在一定意义上说,中国汽车市场下行是好事儿。

美国市场有这么一个特点,各车型的销量非常集中,所以在排行榜上也会呈现出明显的车型划分。在三款皮卡占据了头筹之后,在2019年美国全年销量排行中的第四位到第七位就变成了四款紧凑型SUV。

按照销量顺序来看分别是丰田RAV4、本田CR-V日产奇骏以及雪佛兰探界者。 热销的排布顺序与中国市场基本类似。 不过,销量就要大很多了。

在2019年全年,得益于成功的换代,丰田RAV4在美国市场一共卖出了448071辆,相比于2018年增长了4.9%。

位列RAV4之后的本田CR-V则卖出384168辆,相比于2018年略微增长了1.3%。 同样的,在国内市场这两款车型也是炙手可热的产品,从这一点上来看,中美两国的消费者是一致的。

位列CR-V之后的,是日产Rogue系列。 在2019年全年,日产Rogue系列一共卖出了350447辆,相比于2018年大幅下跌了15%。 看来此前传出的日产在全球销量的下跌并非是空穴来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北美市场,日产Rogue的销量是合并了Rogue Sport的销量,而两款车型对应到国内就是奇骏和逍客。

作为通用在美国市场销量最好的SUV,雪佛兰探界者在2019年全年卖出了346048辆,相比于2018年增长了4%。

聊到这里,我们不妨来和国内的SUV热销车型做一个对比,根据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在2019年全年,哈弗H6一共完成销量386405辆,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SUV。 类比到北美市场,哈弗H6的销量能够位列第五,略比本田CR-V多一些。

不过,本田CR-V的销量仅仅是美国市场的销量,而哈弗H6的销量已经是所有销量。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就可以看到长城汽车提出的国际化战略是多有前瞻性。

在皮卡和SUV分别占据了前面的七个席位之后,轿车开始扎堆出现。在2019年全年,位列美国市场销量第八位到第十一位的产品均为轿车,按照销量的顺序分别为丰田凯美瑞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以及本田雅阁

从这个地方就可以看到,除皮卡之外,美国市场的销售主力已经被日系车全面占据。 所以这也就很好理解为什么日系车会是现在全球市场里活得最滋润的。

作为在北美市场卖的最好的轿车,凯美瑞在2019年累计完成销量336978辆,相比于2018年下降1.8%。而凯美瑞的销量下跌,也要和SUV和跨界车的流行扯上些联系。这一部分车型分流了很大一部分中级轿车的销量。

本田思域在2019年全年交出了 325650 辆的销量,这几乎与2018年持平,仅仅少卖了110辆而已,降幅为0.03%。 在北美市场,思域还是要比卡罗拉好卖那么一点点的。

美版的卡罗拉在去年迎来了换代,这也是国内市场销售的雷凌的雏形。 在2019年全年,美版卡罗拉一共完成销量 304850 辆,在整个北美市场的轿车产品处于销量下跌的大环境下,美版卡罗拉还交出了一个0.3%的销量上涨,也足以可以看到其换代的成功。

以上,是2019年美国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 按理来说,这篇文章应该在这里结束。 不过,考虑到前面讲到的美国市场的销量按照车型的划分非常明显,所以,我们就把这个榜单延展到第十一位。

在2019年,本田雅阁在美国卖掉了一共 267567 辆,相比于2018年降低了8%。 而在雅阁之后,美国市场的车型销量就不再那么集中,开始出现了车型的穿插——包括丰田Tacoma、大切诺基、牧马人、日产Altima在内的车型开始轮番上场。 这里就不做进一步展开。

从美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可以看到一个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的样子——看似巨大的销量其实都被几款车型所“瓜分”。

更有意思的是,在美国市场排名前二十榜单,也从来不会出现欧洲车的影子,而这与欧洲车在中国大行其道是迥然不同的——这种南辕北辙式的差异,真的挺有耐人寻味。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