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4.7米是紧凑型SUV,探岳4.5米却是中型SUV?车越长级别越低?

2020年01月14日 09:24:01
分享到:

如果我们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大家看来,一辆中级SUV的尺寸范围大概是多少,或者说,从车长多少开始,才能算得上是中型SUV?我们相信,在很多朋友眼里,这辆SUV产品的车长尺寸至少也要在4.7米以上才能勉强够格。我们通过查询很多厂商推出中型SUV的车长尺寸也发现,主流的中大型SUV车长至少都在4.7米以上,但是也有例外,最近有朋友们向我们咨询有关中型SUV的选车问题,在备选车型中,出现了一辆比较“扎眼”的车型,它就是一汽-大众探岳

在我们的评价体系中,探岳一直都是一辆紧凑型SUV产品,因为不管是尺寸还是动力,都是妥妥的紧凑型SUV产品,但不管是官方的宣传还是在相关网站的定位上,这款车都被定义为一款中型SUV产品。这一点我们就很难理解了,探岳的车长为4589mm,轴距为2731mm,从尺寸数据来看,很显然这是一款紧凑型SUV产品。

另一边,长安汽车在2019年推出了一款很畅销的SUV车型CS75 PLUS,这款车2.0T车型的车长为4700mm,轴距为2710mm,但是这款车的定位却是一辆紧凑型SUV产品。CS75 PLUS的车长比探岳多出了111 mm,但是它仅仅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反倒是尺寸更小的探岳成了中级SUV,难道现在车长越长,级别越低。

事实上,目前在国内,没有一个完整的车型定级标准,也就是说没有一个官方或者权威的标准认定一款车的级别,基本上都是靠约定俗成的习惯来做评价,而车型定位的权利在车企和厂商手里,也就是说,只要厂商“脸”足够大,或者说足够奇葩,4.3米车长也可以自己定位于中型SUV,就看消费者认不认了。所以其实探岳被定义为一款中级SUV,事实上是一汽-大众的自我行为。

大众之所以将探岳定义为中型SUV,也和之前的车型多多少少有点关系,这款车就是探歌。探歌的车长仅为4318mm,这不就是一款小型SUV产品吗?但是大众却将它定义为一款紧凑型SUV产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探岳被动为于紧凑型SUV就不合适了,和探歌便有了冲突。其实一汽-大众这么做,就是为了强行提升产品的定位,然后造成一种这些SUV产品性价比很高的假象。

一汽-大众探岳的官方指导价格相当坚挺,价格区间为18.59-31.39万元,对于一款车长仅为4589mm,起步动力仅为1.4T的紧凑型SUV产品来说,显然价格是很高的。不过一汽-大众将这款车定义为一款中型SUV产品,然后再终端大降价,目前这款车最大优惠幅度超过了5万元,起步价最低13.13万元,那么在这样的价格下,探岳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却挂着中型SUV的名,套路还是相当到位的,性价比也是有目共睹,所以这款车目前的销量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通过大众探岳对SUV车型级别的定位,可以看出目前一汽-大众对于自身品牌还是相当自信的,甚至自信到将一款入门紧凑型尺寸的SUV产品强行“升级”到中型SUV。当然这其中的套路前面我们也说了,不过只要价格能降下来,其实消费者对于是不是中型SUV也不太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