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连续5年夺魁,保时捷2019全球销量增10%

2020年01月14日 09: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月13日,保时捷官方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达280,800台,同比增长10%。其中,Cayenne和Macan做出了最大贡献:Cayenne新车交付量92,055台,同比增长29%;Macan新车交付量99,944 台,同比增长16%。

从地区表现来看,保时捷2019年在其“大本营”德国乃至整个欧洲市场依旧保持着十分强劲的增长,均同比增长15%。在欧洲,保时捷新车交付量为88,975台,在德国的新车交付量为31,618 台。

由于欧盟从2018年9月开始强制要求汽车制造商进行WLTP测试,并取代原有的NEDC(新欧洲驾驶循环)测试,任何未经过WLTP认证的汽车都不能合法地在欧洲销售。

受此影响,保时捷今年前几个月在欧洲的可交付车辆出现缺口,这也导致了欧洲市场的销量在前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去年前三季度,保时捷欧洲销量为60764台,同比下滑9%。但凭借四季度的强势表现,保时捷最终在欧洲市场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另外,保时捷在其两个全球最大市场中也取得了增长。其中,中国连续5年稳居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新车交付量为86,752台,同比增长8%;在美国,保时捷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也达到8%,新车交付量为61,568 台。在亚太、非洲及中东地区,保时捷新车交付量为116,458台,同比增长7%。

对于全面开花的市场表现,负责销售与市场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冯佩德(Mr. Detlev von Platen)表示:“我们对于这一出色成绩感到很高兴,这体现出全球客户对保时捷跑车的热情。我们非常自豪能够进一步加强了品牌的吸引力并通过新方式提升了客户体验。我们很乐观地看到我们可以在2020年保持较高的需求水平,这也要归功于我们众多的新车型和全新Taycan的订单。”

不难看出,Taycan强势的销量表现将成为保时捷2020年的主要推动力。日前,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向外透露,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目前已经收到了10000余个订单,而且订单数量还在不断上升。按计划,首批Taycan将于今年12月底前进入美国市场,预计到2020年,Taycan的销量可达2万辆。

为了缓解供不应求的情况,保时捷不得不进行祖文豪森工厂的扩招计划。其对外表示,此前扩招的1500个岗位已经收获了超过3.2万份申请,并预计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再次新增500个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