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事故不慌忙,但这几种情况千万别私了

2020年01月14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一到节假日,路上的车就多了起来,车多的时候就难免遇到事故。如果你看到前方有车发生事故,千万别好奇围观,由于道路不通,就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如果是你发生了事故也不用慌忙,一切交给交警和保险公司就好了,一般小剐小蹭也都建议大家私了。但是遇到下面这几种情况你可以要细心了,千万别被忽悠了选择私了,不然很有可能受伤害的是你。

对划分责任有争议

一般发生事故后,都是先叫交警蜀黍来划分责任,正常根据规定划分都是比较合理的。如果只是发生轻微剐蹭、没有人员伤亡且事故责任划分比较明确的情况下,双方当事人可以进行拍照取证后进行私了。或者也可以在交警蜀黍的划分责任后,在他的调解下由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交警队负责出具调解终结书,双方签名后达成私了共识。

但如果一旦你对当前的划分有争议,千万不要答应私了解决,先拍下附近现场照片,等待交警来协调。如果协调后仍有异议,在有充分的理由和证据的情况下,有权利要求上一级交管部门或法院予以变更或者撤销。所以,如果对责任划分有异议的话,一定要留下现场照片,以及不要私了。

对方有酒驾嫌疑

根据规定,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承担全部责任。如果私下进行私了的话,一旦后悔或者对方反口,又或者追究起责任来都难免会有说不清甚至产生纠纷。

所以,如果事故发生后,下车看现场时发现对方有酒驾嫌疑,第一时间请拍下周围的详细状况,然后马上报警。这种时候找交警处理,要比自己来处理妥当的多。无论对方是否酒驾,都请交警来判定清楚,如果对判定结果不满意,仍可保留有效证据交给上一级进行审核。

对方车辆无车牌

如果发生了事故后,你发现对方的车辆上是没有车牌的,连临牌也没有,就要注意了,这种时候也是第一时间留下现场照片,并报警。一般这种情况,交警来了以后是先进行事故处理,处理流程与正常的交通事故处理流程是一样的,由交警蜀黍来划分事故责任,并各自承担赔偿责任。

当处理完事故后,交警会再对无牌照车主和驾驶员进行处罚,处以罚款200,且记12分的处理。当然同时也会检查它的保险状况,如果没有买交强险,不仅事故的费用要司机本人承担,而且还会按照交强险的两倍进行罚款,并扣留机动车至状态消除。

写在最后

如果我们遇到以上3种情况,请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骗局都有,为了以防万一,在保留自己证据的同时一定要找到交警进行判断协调和定责,不然事后追究起来,很多事情说不清楚。当然如果对方逃逸的话,或者我们没来得及拍下照片,也可以利用周围的监控进行维权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