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座舱、超黄金动力组合,荣威RX5 eMAX真香!

2020年01月14日 09:44: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当今汽车界,各个品牌、各式各样的车型越出越多,看得人眼花缭乱。然而定眼一看,会发现它们终究还是离不开两个大方向:电气化以及智能化。

而现阶段看来,插电混动车型会是比较合理的一种解决方案,同时也是颇受消费者欢迎的一大类别。

世界能源局势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相较于燃油车,插电混动车型能够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在大部分地区不受限行、限购的影响以及免缴购置税等优惠政策,并且拥有更为强悍的性能以及更为出色的油耗表现,而相较于纯电动车型,又避免了续航有限、充电桩难找而患上里程焦虑症。

插电混动车型在驾驶体验层面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要是再配上更高层次的智能化,那就完美了。不过在以往我们印象中,似乎还没有几款能够达到智能化跟插电混动完美融合的车型,直到前段时间上汽荣威RX5 eMAX的发布,让我们发现,这样的车型其实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了。

“蓝芯+绿芯”,超黄金动力组合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关键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因此这类车型至关重要的、或者说是这类车型的“灵魂”,自然是其中的这一套动力系统。

荣威RX5 eMAX身上,搭载了世界领先的第二代双芯插电混动系统,由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绿芯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组成。为了做到更加具有驾驶体验以及更为出色能效,上汽荣威在这套动力系统中可是花了不少的功夫。

其中这台蓝芯1.5TGI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采用缸内中置直喷、电控泄压阀等技术,配合轻量化的航空级全铝材质设计,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能输出169匹马力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

匹配的这台绿芯永磁同步电机采用了独特的Hair-pin绕组技术,类似于发卡的绕组造型,相比传统圆形漆包线绕组,列更规整、更密集、接触面积更大、性能更强,这让这台电机也拥有122匹马力和230牛·米的峰值扭矩,搭配16.6kWh的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0km,同时动态油冷式热管理技术,不用担心过热以及能量流失等问题。

我们都知道,一般情况下速箱的挡位数越多,越能理想控制动力源转速,从而在不同的车速和工况下,都能有更好的效率或动力,所以我们经常追求自己的车子能够拥有更多挡位的变速器。

这次荣威RX5 eMAX搭载了全球首款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这套变速器可了不得,它创新采用双输入轴DHT构型,发动机部分拥有6挡变速,电机部分拥有4挡变速,发动机和电机都有相互独立的齿比设计,相互结合之下一共10个挡位。也就是说,针对发动机和电机不同的特性,量身定做传动比,传动总效率提高至94%以上,还能解决传统插电混动车换挡时有动力中断的情况,大幅提升动力输出特性。

而且10挡位的设置,带来优秀平顺性的同时,也有更宽泛速比范围,发动机和电动机都能维持在较为高效的输出区间,所以平顺、节能、澎湃动力等这些我们期望或者是追求的动力特性,全都得以解决。

除此之外,当你需要进行减速,例如转弯、掉头、进环岛、进入限速路段等时候,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能根据实际路况,调节荣威RX5 eMAX车速,并智能切换到最合适的车辆运行模式和能量回收强度。同时,在功能开启之后,系统会自动根据设定行程的长度、预计车速、坡度值、拥堵等信息做好提前规划,调整发动机和电机的最优化分配。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么?并没有,更让人惊喜的还有荣威RX5 eMAX搭载的第二代HCU混合动力中央控制器。这个中央控制器牛X之处就在于,它能够智能识别畅通、拥堵、山路等路况信息,而且还会分析计算得到用户当下的驾驶风格,自适应调整电芯容量SOC平衡点,并调整至合适的驾驶模式,带来最佳的驾驶体验,保证车辆始终不亏电。

拥有强劲动力性能,同时油耗又远远低于同排量燃油车,黄金动力已经不够形容了,应该称之为“超黄金动力组合”,为我们诠释作为新能源科技领导者的应有的样子。

真正的智能座舱,就应当是这样

我们总是希望未来自己拥有的车子能像科幻电影中的那样,不用你动手操作,仅仅只需一道指令甚至都不用开口,一进入车内它就能够明白你想法,为你处理好所有的一切,包括各种设置、以及出行规划等等。

其实这一切,在荣威RX5 eMAX身上就能够实现,这很大程度都得归功于上面配备的SKY EYE天眼系统。设想一下,当你打开车门进入车内的那一刻,SKY EYE天眼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并自动匹配专属个性化设置,比如座椅、后视镜、氛围灯等等,所有设置都不用自己动手调节,全部自动帮你搞定。

不得不提的就是这个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了,对于第一次来到陌生地方的人简直就是神器,它能准确定位车辆所在位置与具体车道,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并将实景以及引导信息投向大尺寸仪表屏,还加入了转弯、岔路、调头等路况实景指引,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盯着中控屏幕还在那里想半天究竟应该走哪一条道。

而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和BYOD多用户随心控,每位乘客都可用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对车发号施令。这么一来,也减少了驾驶员分心的情况发生,专注于驾驶,便捷又安全。

我们经常幻想的真正智能座舱,不就应当像荣威RX5 eMAX这个样子吗?

你要的面子和气场,通通都能给足

荣威RX5 eMAX能给到你的,远远不止这些。在上汽荣威“舒展、韵律、洗炼”的家族式设计之中,荣威RX5 eMAX首次融入“强韧”美学,悬浮鲸翼格栅搭配星海战舰全LED大灯,再配合双腰线设计和大尺寸双色铝合金轮毂,两个词:时尚、恢弘。就算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也都能够对得上口味。

而4647*1891*1725mm的车身尺寸和2760mm的轴距,大车身尺寸赋予强大气场的同时,也带来了充沛的内部乘坐空间,家庭使用或者接待客户等用途都能够游刃有余,面子和气场什么的,通通给足。

这价格、这诚意,爱了爱了

话说又回来,拥有这么出色的产品力,要是售价去到几十上百万,那么也不见得在市场中有多么强大的竞争力。因此,价格方面或者说是性价比,才是我们消费者最为关心的。

这一点,荣威RX5 eMAX绝不会让我们失望。这次荣威RX5 eMAX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是荣威RX5 eMAX 500PHEV 4G互联豪华版、荣威RX5 eMAX 500PHEV智能座舱旗舰版、荣威RX5 eMAX 500PHEV智能座舱至尊版,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19.58-23.58万元。

当然这还没完,购买荣威RX5 eMAX的用户还能够可享到8000-12000元置换补贴。也就是说,最低只要18万出头,就能够拿下这款大尺寸超高智能化水准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不受限行/限购影响还免缴购置税,就问问:还有谁!

写在最后

上汽首款“电动化+智能座舱”战略车型——荣威RX5 eMAX让智能化跟插电混动完美融合变得不再遥远。

双芯动力、智能座舱、律动颜值,更有超高诚意的售价区间,全方位强大实力,为我们展现了步入电气化、智能化阶段车型应有的样子,同时也是现阶段的极佳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