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懂车的买丰田,半懂车的买大众,修车师傅又建议买什么车?

2020年01月14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不懂车的买丰田,半懂车的买大众”,这句话表面上看只是在汽车圈口口相传的顺口溜,实则是老司机用血汗钱砸出来的经验之谈,但对于小白来说,这种没有量化的经验之谈对他们的买车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那么懂车的人又买什么车? 修车师傅又推荐什么品牌? 我们结合英国ACE Limited汽车机械故障保险公司给出的2018年全球发动机故障率排名,来为大家给出买车意见。

修车师傅推荐哪些品牌

“一日本田终身本田”,虽然不完全对,但至少代表了大部分本田车主的心声。 本田素有买发动机送车的称号,发动机不仅动力好、油耗低,而且低故障率是业界公认的。 在英国ACE Limited的调研中,每344辆车才会出现1辆发动机故障,发动机百车故障率仅为0.29%。

本田在多年征战F1的赛场上,积累了丰富的发动机和底盘技术,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搭载在飞度上的那台小小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就能爆发出131匹马力,关键燃油经济性还能控制很好,这是其他车企很难办到的。

丰田之所以能够常年占据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靠得就是品质。 无论在广阔无垠的非洲大草原,还是在草木苍翠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亦或是飞沙走石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甚至在战火连篇的中东地区,有路没路的地方,似乎都能看到丰田车。

在ACE Limited的调研中,每171辆车才会出现1辆发动机故障,百车故障率为0.58%。 而最近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丰田的4款车型均以全优的成绩通过的测试,展示出很高的安全性。 如果你是一个对汽车一窍不通的小白,又不想买车后闲麻烦,选辆“开不坏的丰田”就对了。

拥有百年造车史的福特,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条流水线,对整个汽车工业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让汽车走进普通百姓家成为了现实。 时至今日,福特系列车型给人留下了皮实、发动机质量过硬、动力足、操控好的印象。

在ACE Limited的调研中,福特发动机的百车故障率为1.25%,排在被调研的所有车企第八名,表现不错。

懂车的人买什么车?

都说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车子好不好,市场自然会说话。 在以90后年轻一代为消费主力的国内汽车市场,兼顾了运动和家用的雅阁很受年轻人的欢迎,成为了2019年最畅销的B级车。

作为国内城市SUV先驱者的本田CR-V同样值得推荐,丰富的储物,巨大的后备厢,可翘起二郎腿的后排座椅,它的外表可能没那么漂亮,内饰没那么豪华,配置也没那么丰富,但作为家用,又是那么的实用。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轻松跑进10秒,油耗又是同级数一数二。 这样的车能不卖得好吗? CR-V能够在2019年保持60%的高速增长,乃实至名归。

有人评价凯美瑞是一辆不用你弄清发动机舱里那些罐罐到底是装什么的,也不要你弄清楚机油是什么东西的车,更不用你去了解什么叫进气阀积碳,什么叫正时链条跳齿,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确保油箱里有油。 如今在售的第八代凯美瑞除了继承老款车型的良好品质外,还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燃油版车型搭载了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没错就是传说中那台热效率高达40%的发动机,行驶质感和燃油经济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有人吐槽卡罗拉是一辆没什么亮点的车,但它就是卖得好,不仅国内卖得好,而且畅销全球,已连续多年登顶全球汽车销量榜TOP1。 如今在售的12代卡罗拉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造型更加运动,内饰也更加时尚,变成了一辆老少皆宜的车型。

主打运动的福克斯早些年在国内轿车市场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2013年巅峰时年销过40万辆。 如今的第四代车型依旧保持了福克斯良好的操控,虽然三缸机被人诟病,但你必须得承认,面对愈发严格的排放标准,三缸机已经成为了不可逆的趋势。

作为较早涉足三缸机领域的车企,福特在三缸机的设计和研发上早有建树,其中福特1.0T发动机则夺得过2012年全球最佳发动机第一名、2013年国际最佳发动机、2014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等殊荣。

为了尽可能的克服三缸机的抖动问题,工程师在福克斯的那台1.5T发动机上加入了诸多核心技术,包括混合喷射系统、曲轴中心偏置及配重优化、内置平衡轴优化、低惯量涡轮增压器等。 另外让人受不了的是,该发动机还加入了闭缸技术,在特殊情况下可以3缸变2缸,进一步降低油耗。 所以如果你想尝试三缸机,又当心抖动和质量问题,那么选择在三缸机领域造诣颇深的福特或许会更明智些。

如果你是一个想买车,但又不知买什么车的"小白",以上的这些品牌和车型,不妨多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