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召回最多的几款车,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车

2020年01月14日 10:18:1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转过年来,各种各样的数据都冒出来了,除了大家关心的销量数据以外,能够反映质量问题的召回数据也值得大家参考。与前些年相比,2019年中国市场的召回数量已经大幅降低,降至1000万辆关口之下,侧向证明了整体产品质量的提升。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在2019年里,我国共发起167起汽车召回,涉及56个品牌共计680.97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同比下滑45.67%。在整个2019年,德系累计发布57次公告,共召回汽车3326005辆,占召回总量的49.41%,是比例最高的。

召回数量下降如此明显,原因是在2018年9月,通用进行了一次超大规模的召回,涉及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下的14个车型。其中别克英朗一个车型的召回量就达到了92万辆,使得2018年9月的单月全体召回量就超过了400万辆。

再来说回今年,高田气囊仍然是车辆召回的最主要因素。2019年,国内市场因高田气囊问题被召回的车型有195.56万辆,占召回总量28.72%。其中一汽丰田的卡罗拉、花冠、威驰就达到了62万辆,而长安福特蒙迪欧与锐界达到了54万辆,二者占据了很大的比重。

并且这件事还在不断的发酵,今年1月初高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新一轮召回,召回数量高达1000万辆。涵盖奥迪宝马、戴姆勒、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多家企业,这种有问题就解决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但长久没有散去的影响,确实也在消磨着消费者的耐心。

占比第二大的就是发动机质量问题,达到了17.75%。规模较大的几次分别是2019年8月,1.5T雅阁和INSPIRE大规模出现“失速门”,并因此召回251971辆车型。9月马自达因CX-5车型存在燃油泵芯内部泵轮发生变形,而召回77112辆。

并且随着造车工艺的不断提升,单纯的硬件机械故障已经越来越少见了,故障更多的是源自于复杂的软件系统。由于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标定原因、控制程序不合理、诊断逻辑不够完善等等方面,开始成为汽车召回原因的主流。

最有意思的是,由于座椅加热设定不够完善,还召回了983辆车,称在极端条件下会造成车辆座椅的热熔。所以再不起眼的小配置也需要大家留神啊!

还有一个群体的召回数量明显变高了,那就是新能源车。在2019年的3月与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分别两次发布了新能源召回的事项,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共计发起12批次新能源车辆召回,累计召回3.37万辆缺陷车辆。

涉及因潜在自燃隐患而展开召回的共有6520辆缺陷车辆。其中在2019年6月,蔚来汽车因个别车型电池包内线束走向不当宣布召回4803辆ES8,成为造车新势力首例召回。

2019年召回最多的五款SUV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2019年召回最多的五款SUV吧。发现神行由于高田气囊问题召回9.4万辆,排在第五位。奥迪Q3由于转向信号灯故障可能无法被检测,以13万辆召回的数据排在第四。猎豹CS10因刹车或达不到预期效果而召回了14.7万辆车。

第二名也是高田气囊的受害者,福特锐界在2019年共召回了20.3万辆。而排在首位的是现代途胜,由于低温行驶时机油增多,途胜在2019年召回了40余万辆,召回后更换了加装了节温阀的发动机上水管,以及升级了ECU程序,并且对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进行免费终身质量保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