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S,这是我体验过最有温度的D级车【快车体验253】

2020年01月14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路上跑的豪华D级车,不是奔驰S级、宝马7系就是奥迪A8L雷克萨斯LS身影少之又少。放在以前很好解释,两三年前这货卖到了200多万,这个价格,买台迈巴赫S 560都没啥问题。

如今雷克萨斯LS放下了身段,价格压到100万以内,但奔驰S级依旧很香,论身份、品牌、豪华感,大部分人都会选S级。所以一直以来有些疑问,到底什么样的人会买雷克萨斯LS

雷克萨斯LS 2020款

指导价:81.10-117.20万元

车型定位:大型车

发动机:3.5L燃油/3.5L油电混合

变速箱:10AT/E-CVT(模拟10挡)

发动机最大马力:316/299匹

发动机最大扭矩:380/3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电动机类型:未知

电动机最大马力:178匹

电动机峰值扭矩:300牛·米

综合最大马力:359匹

电池类型:镍氢电池

电池容量:未知

车型亮点:低调豪华、内饰有温度、做工细腻

实拍车型:2020款 500h F SPORT 国六(指导价:100.50万元)

奔驰S级是工业美,它是柔和美

纺锤形设计无论是应用在雷克萨斯的SUV、跑车还是轿车,都毫无违和感,更别说这台旗舰D级车。

我觉得美不美已经不需要在百万级豪车身上做讨论,因为设计师在设计时可以说毕生的功力都使出来,这块市场也基本遵循“谁都不会丑的”的原则出发,所以大家都一样,一定是美的。

这种美又分很多种,奔驰S级是西方汽车工业美的最高体现,平直线条用得很多。而日本人造车擅长用曲线,以致于我真看不出这是一台5米2的大车,但车身的优雅柔和,不是随便一台D级车就能做得出的。

开S级一定是上了年纪,但开雷克萨斯LS可以是年轻小伙,比如这台装上运动套件的LS 500h,明显没有一丝D级车的油腻味。对了,Z字形头灯和羽毛式日行灯真的太有杀伤力了。

这是见过最有温度的D级车内饰

主流行政级别的轿车内饰,不会落下几个特点:老板座、商务风、严谨感...这是所有主流的D级车一贯的表现,而LS是我见过最有温度的内饰,不仅有股内敛的豪华,更是宾至如归的温馨感。

这是一台中配车型,我觉得内饰还是少了一些LS最精华的灵魂。比如马克莱文森音响、凌光切子工艺、鹤羽折布,别小看这些传统工艺,有匠心的设计才有温度,绝不是德系豪华冷冰冰的工业气息。

但话说回来,无可挑剔、细腻的缝制工艺、古筝元素的中控台、用心独到的内饰用料又赋予它一种东方民族美,就算是偏爱机械美的钢铁直男也会被这种氛围融化。

你可能会说雷克萨斯LS的天窗小了点,但你想过劳斯莱斯没有天窗设计吗?不是说拿它跟劳斯莱斯比,而是后排老板不怎么需要天窗,因为外面的风景不一定比车内的好看。

LS座椅玩法是同级无法比拟,我指的是顶配那一套22向电动可调Ottoman行政座椅,后倾48度加上仿指压按摩,这样的配置你得去迈巴赫找找才有。当然这台中配车型也没问题,半苯胺高级真皮,用平凡的话来说就是:软且没味。

永不放弃自吸,但也要运动

汽车发展都走向低排量和涡轮助力的今天,雷克萨斯算是多年坚持自吸的车企,其实即便调校得再完美,物理特性还是会有涡轮迟滞,这正是雷克萨斯坚持自吸的原因。

所以LS从4.6L/5.0L V8到3.5L V6,不加涡轮的同时,也不让2.0T四缸机出现在自己旗舰上。这台3.5L V6混动系统已是丰田最顶级的一套,不输原本的5.0L混动,主打也是静音高效,而且油耗水平,它敢说这个级别最好。

变速箱是一套多级全混动变速器,在行星齿轮结构之上加入一套4速自动变速器,可以模拟10挡变速,你不用担心它的平顺性,这一级别的豪车没有一位能让你挑出毛病的,只是对于这么一台D级车,居然能带来5.4秒的零百加速,真让人好奇它的动态感受。

行政级轿车做到这么运动,这本身存在许多争议,因为普罗大众的印象,行政级的就该是稳重舒服。事实上前后五连杆的悬架,我从不担心这台零百5.4秒的豪车会有不舒服的一面,而且为了运动,它还加上一套模拟声浪系统,车内浑厚车外安静,真环保。

D级车选的不是产品,是性格!

豪车D级车市场,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一定是该领域最多提及的代表,而日系也仅存雷克萨斯LS在这市场打得响亮。日系跟德系向来对豪华的理解就大为不同,决定购买的时候,动力、配置已经不算重要的一环,更重要的是外观、内饰带给车主的性格。

许多人都会认定为奔驰S级最强豪车王者,出身、资历、产品、气场...每个部分都是D级车领域标杆级别,它的豪华甚至可以引领许多品牌的争相模仿,车主也最喜欢这种扑面而来的豪华感,每个场合的C位也注定是它,但我觉得有些距离感。

宝马的年轻运动的标签,7系依旧不能甩开这个包袱。在四台D级车中,它是最合适的跑山那一台,除了自豪的机械底子,6.6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7秒的零百加速,豪华和运动在它身上完整诠释,注定它的车主多少会有这方面的需求。

“灯厂”“quattro”“科技”,永远跟奥迪A8L形象挂钩,科技玩法多种多样,科技感甚至要超越自身豪华感,走在科技尖端的奥迪A8L能带给车主与时代接轨的品味。这点雷克萨斯LS反差明显,传统工艺与豪华感的结合,懂得欣赏的人并不多。

主观评分:9分(满分10分)

100万以上的豪车,本身的产品力就已经不是一件重要的事,这一级别的轿车只能是各自审美和品味取向。

雷克萨斯LS惊艳感不是一时之间就能完全接受,你需要坐在里面一段时间,无论是何种状态,它总能把人文气息和高级工艺一点点让你去品,当你品完自身又变得绅士,心里却想口吐芬芳:这TM才是我喜欢的。有温度、有内涵、够亲近,充满人文关怀,下车那一刻才懂得那些从雷车下来的人,为什么总带着满意的笑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