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点纷呈,2020海口新能源暨智能网联车展圆满落幕

2020年01月14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月13日下午,在国内外汽车品牌倾情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车展以“汽车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与智能网联技术的融合发展,总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展览时长共计4天。高规格的展会全面展示了世界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先进的技术水平,为国内外汽车企业及相关产业链提供了观察行业发展趋势、开拓市场机遇的关键平台,也为参展观众搭建了感受未来出行方式的重要桥梁。

在此基础上,本届车展还呈现出四大精彩亮点,让我们一起回顾如下。

亮点一:高规格、高标准,影响力持续增强

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海口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及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携手主办,海口市商务局与北京中贸国汽经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开幕当天,来自主承办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总裁贺彩龙等亲临现场巡视参观。

展会过程中,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副省长沈丹阳,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等海南省政府、海口市政府以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也莅临车展及论坛现场参观调研。一行人来到各家车企展台,详细了解了主推车型的动力性能、续航里程、充电技术等情况,还兴趣盎然地试乘了几款热门新车。

作为2020年开年汽车行业的首桩盛事,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的高规模、高规格受到了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国内外车企的高度重视。各重磅嘉宾深度参与的同时,也彰显了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在行业中的重要影响力。

亮点二:产品新、品牌全,规模再创新高

作为国内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品牌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本届车展基本涵盖了国内外所有主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汽车行业相关产业链也有代表参加。

其中,既有北汽、长安上汽荣威、名爵、大通、宝骏)、一汽奔腾、广汽、几何、领克、欧拉、比亚迪江淮奇瑞东风风光、欧尚、东风启辰等自主汽车品牌;又有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奥迪大众汽车品牌(携大众进口汽车、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捷达长安福特林肯、通用、广菲克、沃尔沃、Polestar、捷豹路虎东风标致、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雷克萨斯、广汽讴歌东风英菲尼迪、广汽三菱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江铃等国际品牌;更有特斯拉、蔚来、威马、小鹏、爱驰、合众天际、理想、赛力斯、零跑等新造车公司惊艳亮相。

除此以外,博世、华为、地平线、大唐电信、未来黑科技、速腾聚创,移远通信、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零部件及智能产品展商也带来了更多炫酷的产品和概念。

2020海口国际超级豪华车展同期进行,保时捷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路特斯阿尔法·罗密欧等超豪华品牌云集海口,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豪车盛宴——在超近距离欣赏潮流车型及尖端技术成果的同时,还能深入了解超豪华品牌的悠久历史及丰富文化内涵。

据统计,本届车展共计展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车型近260台,其中新能源车147台。另外,欧尚X7EV还在此进行了全球首发,一汽奔腾NAT及C105两款概念车也在展台与大家会面。

亮点三:多形式、勤互动,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除了在展馆内静态展示车辆外,此番组委会还开拓了全新互动体验模式,在会展中心场馆外南广场设置了试乘体验区。共计12家车企、21款车型参与其中,纯电、混动以及智能网联车型均有覆盖。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演示等方式为参展观众普及新能源与智能化知识,观众还可通过亲身试乘试驾的方式直观感受车辆在不同路况中的综合性能,近距离感受全新出行方式。

为了给业界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展会期间举办了多场主题各异的峰会、沙龙、研讨会、技术交流会及颁奖活动,其中包括2020(第五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新流量风口大会、重构·破冰——中国汽车人南海峰会暨2020(第二届)中国汽车金椰奖颁奖典礼、网上车市第二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海口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研讨会、凤凰汽车和鸣实验室·相对论,向左走,向右走?——2020年新能源前瞻沙龙、严选EV 睿享生活 2020网易汽车严选EV内容品牌发布、2020中国汽车与未来出行峰会暨搜狐2019-2020汽车与出行年度大选、易车拜托了电车——纯电纵贯京琼6000里海口新能源车展集结!、电动邦OUR TIME——2019新能源年度车盛典、你好 新十年!知乎汽车问答大会、新知-新浪E站新能源峰会、寰球汽车智能·前沿·变革——汽车出行创新论坛、2020一点资讯年度汽车盛典暨第四届逐路奖颁奖典礼、汽车观察2020中国环境友好汽车颁奖盛典等。

来自全球汽车、零部件、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行业精英,媒体领袖,及行业机构、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齐聚一堂,思想观点交锋碰撞,共同探讨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在展会期间组织了“集赞有礼”、“订车有豪礼”、 模特走秀、马术表演、小丑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抽奖、互动活动,让观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的现状和未来。多姿多彩的互动体验受到了参展观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其中,现场人气高涨,持续四天热度不减。

亮点四: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本届新能源车展盛况

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汽车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经济时报、经济参考报、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日报、新华网、中国经济网,搜狐、新浪、网易、凤凰、腾讯、易车、汽车之家、一点资讯、知乎等全国主流媒体及汽车专业媒体,以及来自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新闻广播、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新闻广播、南海网、海口网、中新社海南分社等中央驻琼媒体及海南省市主流媒体共1136名记者来到现场对展会进行了细致报道。

从国家战略和产业生态层面来看,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相关产业将持续向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必将打破传统汽车产业的价值边界,成长为新技术应用的主要载体、消费升级的主力军、产业升级的主战场。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

至此,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已经顺利落幕,其将继续为国家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及中国汽车产业的成功转型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