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中国2019年“三国杀”落幕,这一次,宝马表现如何?

2020年01月14日 11:15: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在2018年,宝马在一线豪华品牌BBA里的销量还只是排行第三,仅短短一年以后,2019年宝马便以高达72万台的销量坐上豪华品牌的头把交椅。除了本身对于产品质量、市场需求以及品牌布局决策上的成功外,宝马似乎在品牌影响力上依旧优于奔驰奥迪。究竟宝马如何在短短一年里就跻身销量首位?除了产品至上,其又有哪些市场策略上的转变?

X3国产成销量主力,SUV市场依旧火爆

单就细分市场来看,SUV仍旧是宝马今年销量提升的主力。特别是,宝马X3的国产化,为宝马贡献了12万辆的年销量,成为拉动宝马销量提升的关键要素。与此同时,此前不被看好的全新宝马X1同样贡献了9.6万辆的年销量,成为宝马销量提升的第二架马车。

宝马X家族的热销,一方面是抓住了目前国内SUV市场大火的环境,另外一方面也和宝马自身SUV产品力的强悍密不可分。如果对比同级其他竞品就不难发现,似乎宝马长期以来积累的运动形象,更能打动年轻化的消费者。

轿车市场稳中求进,新能源车后来居上

轿车方面,宝马5系累计交付超过17.3万辆,不仅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同时在口碑和热度上也是有增不减。宝马3系在今年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换代后虽然销量表现相对一般,但随着产品线的丰富以及产能的跟进,其后续销量的表现值得期待。不过,3系在2019年同样贡献了13万辆的成绩,表现同样惊人。

新能源方面,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宝马此前推出的i8和i3一直都处于不温不火的情况,不过近几年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大火以及宝马在PHEV方面的发力,在新能源方面也收获了5万张订单,34.1%的增长同样体现出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蓬勃发展。

Mini品牌同样出彩,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此外,这次72万辆的销量,同样包含了Mini这个子品牌,随着竞争品牌的逐步减少和市场的萎缩,虽然Mini同样拿下了3.27万辆的佳绩,但后续转型新能源已经箭在弦上。光束汽车项目的落地,为Mini品牌的后续发展提供了不少契机。

可以说,宝马2019年在华的销量表现,既有战略布局上的功劳,也和其一直以来树立的优良品牌形象和对产品品质的坚守不无关系。放弃部分后驱车型的做法虽然饱受争议,但在质量和可靠性上,宝马似乎没有太多妥协,这也为其坐上头把交椅打下基础。如果能够一直按照这样的势头继续发展,宝马在华的未来确实值得期待。

结束语宝马此番销量的增长,也创下了自1994年入华以来的历史记录。随着豪华品牌逐渐下探,宝马能否继续保持目前的销量成绩,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