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3》三星汽车,双龙汽车面临生死危机?

2020年01月14日 12:0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其实有五大国产汽车制造商,但是被中国人熟悉的只有现代起亚,另外三个是三星,双龙,韩国通用也就是原来的大宇汽车。曾经在市场繁荣的时候,这五家汽车制造商还可以同时生存。如今,当汽车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规模小的汽车制造商就会面临生死危机,

现代起亚最近在韩国市场表现良好,市场占有率超过80%。其实现代起亚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一直是居高不下。并且热销车型还需要等待才能提车,不管是入门级的车型还是全尺寸的车型,现代起亚已经布局了已知所有类型的汽车。

新能源时代到来,现代起亚有绝对优势

而电动汽车时代到来之后,现代汽车又拥有了绝对的领导地位,电动汽车占有率也超过80%的份额。现代汽车计划在明年之前完成另外六款高端品牌汽车的生产。

起亚汽车也将在明年生产高端豪华车,但并非像现代Genesis这样的独立品牌。与其他品牌相比,现代起亚之间的优势正在扩大。

问题是剩下的三家厂商。由于通用汽车韩国公司,雷诺三星和双龙这三家公司的业绩下降太多,这三家公司正严重丧失其市场份额,甚至比进口汽车销量还要差。

首先,韩国通用汽车公司的罢工。随着群山工厂关闭,韩国政府已投资了8000亿韩元的营运资金,并且持续的赤字还在继续增加。虽然已经将研发部门分离,昌源工厂一次转移。这些举措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问题在于劳资关系结构不稳定,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工会由于工资增长等需求增加而决定罢工。

​美国总部已经对通用汽车韩国公司抱有很大的负面看法,因此如果工会持续罢工,产量减小,那么韩国通用还会继续关闭工厂进行重组。因此,如果这一过程继续下去,昌源和富平工厂的未来将难以保证。

雷诺三星和双龙已经进行了多次裁员。内部隐忧正在增加,国内市场的活跃度也变得越来越低。自去年以来,雷诺三星汽车公司一直苦苦挣扎一年,消费者也对品牌逐渐失去了希望,因此销量持续下滑。而且雷诺三星已经到了没有畅销车可卖的程度。

尽管通过进口车进行了补救,但更令人担忧的是,除了某些车型以外,没有其他太大进展。如果没有优质的新车,制造商自然会对生存率产生直接影响。目前,雷诺三星正在试图通过降低固定成本(例如减少雇员人数)来挽救企业。

双龙甚至更糟。因为双龙汽车专注于SUV,并且还很倚重垂死的柴油发动机,双龙汽车对未来汽车的发展准备不足。并且双龙汽车曾经多次易主,都发生了严重的劳资纠纷。因此,稳定的劳动力和管理可能是最大的问题,而且新车的普及程度并不高,因此双龙也发生了严重的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