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国内交规太严?你先看完这些国外奇葩交规再说

2020年01月14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所有的道路参与者,交规的存在是保障所有车主与行人的核心法则; 但实际上,不同国家的交通也不尽相同,这是基于不同的国情、风俗、道路环境、社会环境等多方面因素而产生的差异化表现。 对于中国车主而言,或许会觉得国内的交规有些奇葩和苛刻,但实际上,国外同样有不少严厉的交通规定,而且基于独特的风土人情还会推出相应的“奇葩”交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那些在国外的奇葩交规。

在日本有这么一个规定,就是车主如果开车走在带有积水的路面上,车主必须要缓慢通行,因为如果车主行驶时把积水溅到沿途的行人身上,那是要受到处罚的。 但这个规定不仅存在于日本,在遥远的英国也同样有这样的规定,而且处罚力度相当大;在英国,如果司机的汽车把水坑的水溅到行人,可能会引来一些严重的罚款和惩罚。 驾驶员可被处以高达5000英镑(约45000元)的罚款或高达9分的处罚; 在没有合理考虑的情况下,经过水坑时溅起水花的驾驶行为,会被认定为危险驾驶类别。

在印度尼西亚,如果你违反了当地交通规则,那你的浓密秀发很可能就会被印尼交警给剃光,同时还会被当场罚款和没收驾驶证,由此可见印尼交规的严格之处。 当然,之所以会出现违反交规后会被剃光头发这一规定,看上去似乎有些奇葩; 但实际上,头发对于印尼人而言非常重要,印尼人认为头部是神灵所在,不容亵渎,所以在与印尼人交流时是不能摸头的,这点与西藏的信仰习俗有些类似,而头发被剪可以说是相当严重的惩罚。

基于道路规划特性,美国的道路多以宽直冗长出名,例如出名的66号公路就是其中之一。 也因为这种道路规划,所以美国对于道路的时速控制的比较高; 但限速高并不意味着法规宽松,在美国,如果严重超速将被罚终身禁驾。美国高速路一般限速不超过7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违规的话动辄罚款数百美元, 屡犯者要吊销驾照; 车速超过100英里者,可能被控“二级谋杀罪”和被罚终身禁驾。 回想一下,在国内超速也就扣6-12分,但在美国就可能会入狱了。

在巴西的圣保罗市有这么一条交规,那就是违规司机将被送到幼儿园重新学习交规。 但这种交规并不是我们所见的驾考,而是让这些司机与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在虚拟的公路和叉道上驾驶儿童玩具汽车的游戏,在孩子的嘲笑和指责中反思过错。 看上去这种做法似乎有点恶趣味。 但往深处想,这既能让违规者反思,也能进一步培养下一代的交通意识,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近几年里关于碰瓷的言论可谓是数不胜数,而随着关于碰瓷的舆论声音越来越大,现在国内对于汽车和行人在事故中的定责也更加客观、公平。 但是在泰国就有这么一个规定,在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损失赔偿等问题上都予以行人保护,只要机动车和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无论事故发生时行人位于道路的哪一个位置,机动车驾驶方均被视为事故责任人,要负责赔偿事故引起的相关损失。 也就是说不管行人是站在路中间还是堵在你车前,只要你开车碰到他,你就要负起全部责任,真可谓是碰瓷者的“天堂”。

虽然国内对于驾驶者在驾车时的着装没有严格的要求,只要不影响驾驶安全,基本不会被处罚。 但是,如果你是裸体开车,那肯定是不行的,即便交警不捉你,执法人员也会以治安管理处罚法把你捉起来关上几天。但是在德国,裸体开车是被允许的; 因为德国是一个热爱裸体文化的国度,认为裸体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只要你愿意,裸体开车毫无问题。

不同国家的地理环境与人文文化造就了不同的道路建设和交通法规,而中国也不例外,这都是基于国情而定下的规章制度,目的是保障所有车主和行人的安全。 所以我们更应该时刻遵守法规,做一个合格的道路参与者,为自己、为他人营造出一个更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