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正加速推动与雷诺拆分、​标致将快速增持PSA-FCA股份

2020年01月14日 12:11: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日产高层正加速推动与雷诺拆分联盟关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在戈恩戏剧性地逃离日本之后,日产汽车高管已经加快了可能与雷诺公司分拆的应急计划。

上述消息人士称,日产初步讨论的分割内容包括,与雷诺在工程和制造部门的整体分离,以及日产董事会的变动。

两名知情人士还表示,尽管双方都在努力改善关系,但日产雷诺的合作关系已经变得很糟糕。许多日产高管现在认为,雷诺拖累了日产

对此报道,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均拒绝置评。

标致家族将快速增持PSA-FCA股份

据法国《东部共和报》(L‘Est Républicain)报道,标致家族控股公司Etablissements Peugeot Freres总裁让·菲利普标致(Jean-Philippe Peugeo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标致家族在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后迅速增持新公司的股份。

目前,标致家族将持有PSA-FCA合并后新集团6.2%的股份。

交易条款规定,标致家族将只能通过收购同为PSA股东的法国国有投资银行Bpifrance Participations、以及中国东风汽车的股份,将其持股比例最多提升2.5%。

中汽协:2019年汽车销量下降8.2%

1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产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然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而新能源汽车受补贴退坡影响,下半年亦呈现大幅下降态势,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

前通用汽车中国CEO甘文维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

1月13日,比亚迪正式宣布甘文维(Kevin Wale)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为比亚迪集团的汽车业务提供顾问咨询服务,包括为汽车业务发展策略、运营策略、市场营销策略、品牌建设及销售服务体系提升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服务。甘文维于1975年加入通用汽车公司,并在2005年-2012年担任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拥有极为丰富的全球汽车业管理经验。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