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黑天鹅——动力电池的二次应用

2020年01月14日 12:17:08
分享到:

黑天鹅——一艘法国纯电动游船,可供2至8人乘坐。船只所使用的电池已经在雷诺K-ZE纯电动车上已经奉献了第一段生命,现在,它们重获新生。

它由法国专业海运公司塞纳河联盟(Seine Alliance)打造——一家致力于内河及海洋运输的公司。塞纳河联盟与雷诺公司以及电动推进团队绿景公司合作,计划在2024年将船队全部替换为电动游船,首批游船将在2020年初投入运营。

黑天鹅的原型为意大利的Tullio Abbate,由内燃机驱动。而改装后,它的四块电池包安装在坐席下方的不锈钢水密隔仓中,可供其巡航约2小时,充电时间约2至3个小时,并装有两台独立的20kW电机。电池与电机总重278kg,比原有的内燃机与油箱还要轻。

由于游船并不像汽车那样,对电池的能量密度有着较高的要求,因此,以后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类似这样的电池梯次利用的项目,尤其是二手电池更加地经济实惠。目前尼亚加拉大瀑布、瑞典赫尔辛堡与丹麦赫尔辛格之间均有电动游船在运营,这是否能给国内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带来一些启示呢。

作者:EV OUTLOO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