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跌落神坛,北汽笑到最后,12月新能源盘点

2020年01月14日 12:18:02
分享到: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新能源的发展可谓是有目共睹,即便经历了补贴下滑的风波,但整体销量依旧能够令人满意。随着2019年12月的销量数据出炉,不少车企更是在年末交上了一个满意的答卷。令人意外的是,一些本被看好的新能源车企却没能跻身前五,这种并非一成不变的市场趋势,可谓是增添了不少快点。本期我们就盘点一下12月销量排行的前五位,看看究竟哪些车型笑到了最后?

TOP 5: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S)

厂商指导价:13.98-20.58万

12月销量:8460辆

广汽新能源埃安可以说是一众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里在造型设计和三电系统上做得相当均衡的一款产品,全新的设计语言让整车看起来年轻且不失运动感。内饰用料上,皮革和科技感的营造也十分到位,特别是ADiGO自动驾驶系统的加持以及530km的续航使得其产品力更为凸出。

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广汽新能源埃安也在一定程度上靠着网约车市场拉动销量,但就算放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13.98万的起步价格也算的上诚意满满。产品力的提升、市场的拓展以及合理的价格,广汽新能源埃安跻身12月新能源车销量前五可谓是实至名归。

TOP 4:奔腾B30 EV

厂商指导价:18.98万

12月销量:8735辆

奔腾B30 EV绝对是年底新能源市场的黑马车型,如果对比去年的销量不难发现,从月销9辆到8735辆,同比增长96955.6%的成绩确实让人记忆深刻。不过就价格而言,其只提供一个版本的车型显得有些局限,18.98万的价格也不是特别亲民。

从续航来看,402km的续航表现也没有特别出众,此次销量的提升或许是降价促销带来的结果。随着奔腾品牌开始往年轻化和新能源方向发展,或许未来新的奔腾系轿车和新能源车能够更加被市场接受。

TOP 3:宝骏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4.98-6.48万

12月销量:9000辆

实际上宝骏新能源目前仅有两款车型,即宝骏E100宝骏E200,虽然两款车型都是主打微型新能源车的产品定位,但在销量上却相当不错。一方面得益于宝骏本身的品牌背书,另外一方面也与当前市场的情况和本身产品力相关。

宝骏新能源的产品虽然在续航里程等数据都不是特别突出,但凭借不错的实用性以及小巧的车身,宝骏新能源的两款产品接地气的定位更能获得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宝骏新能源取得前三的成绩并不让人意外。

TOP 2:北汽EC系列

厂商指导价:7.38-11.99万

12月销量:11409辆

北汽EC系列目前同样包含了两款车型,即北汽EC3和EC5,两款都是走小型车的路线。其实北汽新能源在目前在国内新能源车的市场里表现相当出彩,即便是在入门领域也有一席之地。两款产品301km和403km的续航虽然并不出彩,但这种相对中庸的产品似乎更能打动消费者。

不过随着新能源市场出现更多的后起之秀,单靠网约车市场来拉动销量似乎为北汽EC系列的后续增长埋下了不少未知数。作为入门车型,EC系列最大的短板还在于设计感,如果能在品牌营造和设计上进一步发力,相信后续销量不会让人失望。

TOP 1:北汽EU系列

厂商指导价:13.29-17.59万

12月销量:21963辆

北汽新能源EU同样采用了EU5和EU7两款车型进行布局,三厢车型比起入门款车型拥有更多的市场,月销两万的成绩确实说明北汽EU系列拥有过人之处。451-501km的续航表现在同级产品里并不逊色,配合13.29万的价格和积累的市场口碑,让这一系列车型得以霸榜首位。

可以说,北汽EU系列是12月新能源车市场的最大赢家,除了北汽新能源入主新能源车市场时间较早以外,也和其本身产品力和价格密切相关。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一款产品归根结底还是得和其实用性相挂钩,北汽EU系列的大卖就是最好的例子。

结束语:12月新能源车市场所呈现出的趋势相当明显,不少一线自主品牌和新势力车企都无缘上榜。不过同样还是存在不少黑马车型,但整体开始趋于理性化和实用性。相信2020年的新能源车市场会更加成熟,未来市场究竟如何发展,着实值得期待!

作者:二师兄玩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