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A+级SUV头等舱”,采用贯穿式尾灯,乘坐体验值得一说

2020年01月14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家用SUV一直是车企必争之地,可以说自哈弗H6上市以来,自主品牌SUV就处于热火的上升期。启辰汽车在其中,虽然起步较晚,但依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实力,启辰很快就凭借D60、T60、T90等实力车型,一跃而上跻身主流自主品牌。造车经验的不断积累,让启辰造起车来,越来越得心应手。

启辰星,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自主SUV之一,看点之一在于启辰星是首款完全自我主导开发的车型,实力背书就在于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技术资源,搭载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看点之二,启辰星是一款完全根据国人需求和喜好打造的车型。那么,如何造出值得信赖的SUV,如何造出国人喜欢的车?来看看启辰星交出的答卷。

"A+级SUV头等舱",何为A+级?

A级车、B级车、C级车是我们看车买车时经常听到的词语,用来形容车辆的定位和尺寸,那么,A+又是什么概念呢?以笔者的看法来说,就是以A级车的价格,获得接近B级车的空间享受。

启辰星说自己是"A+级SUV头等舱",在尺寸数据上是合格的,首先启辰星拥有2756mm的超长轴距、1905mm同级最大车宽,是一个大空间的基础,笔者也进到活动现场的展车内进行试乘,可以说是非常宽裕的空间表现了,不顶头不顶脚。之前说到,启辰星是为国人定制的一款SUV,既然要照顾到后排乘客,除了空间够大,还有乘坐舒适性,因此启辰星进行了全平后排地台的设计,即使是后排中间乘客,能够体会到被照顾的温馨感。除此之外,整车配备了零重力座椅,参考人体曲线和体压分布开发,给予人体与脊椎最大的缓冲与连续支撑,有效降低疲劳;副驾驶席更有具备带有腿托、腰托的女王副驾座椅,主副驾皆具备座椅加热、按摩等功能;主驾一键休闲、后排护颈航空头枕等休闲功能,即使长途旅行也不易疲劳。

就此来看,我认为启辰星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肯定是没有什么吐槽点了,同时也像启辰说的那样,针对国人喜好打造,这一点很人性化。

"A+级SUV头等舱",何为"头等舱"?

头等舱,一般指飞机上档次较高的舱位,拥有更宽敞的空间和更高级的享受。启辰星定义"A+级SUV头等舱",除了有更宽敞的空间之外,更高级的享受又是啥?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符永波介绍,启辰星具备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智能物联、车内K歌、权益互通、先锋高保真音响等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愉悦舒享的"第三空间"。除此之外,PM2.5主动净化、后视镜后排关照等配置,都体现出一种更高级之感,同时也是为中国消费者专属定制的实用设计。

启辰星,颜值值得一说

对于汽车来说,设计的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受欢迎程度。所以一台车的颜值背后,往往蕴含着不少的"秘密"。

以笔者的眼光来看,启辰星是一台很有气势的SUV,同时细节处也有不少看点。而据设计师介绍,其前脸以V-Galaxy星空格栅以星河为灵感,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展现星空般美感;启辰星车尾设计简而不凡,贯穿式尾灯营造舒展拉伸的水平视觉,LED灯带光子聚合,带来科技领先感。

内饰设计上,启辰星以现代简约风格为基调,旨在突出品质、科技与智能。整体环抱式的空间布局、绝大部分实体操作件转化为智能操控的虚拟按键,15.6寸全面屏智能中控,有着特斯拉的味道,非常具有科技味道。

现场嘉宾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何斌教授品鉴完启辰星后,都不禁感感叹:启辰星很有豪车的气质。

总结

启辰星是2020年值得期待的自主SUV,也是懂得国人喜好,针对国人定制的一台SUV,颜值很高,实力很强,说这台车要抢占哈弗h6的市场,我也是相信的,事实上,这台车在很多地方都是超越了哈弗H6的,而未知的,就是价格,我们可以期待下它4月份的上市。

启辰星是一款车,更是东风启辰的美好期盼,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倾注很大精力打造的一款车型,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启辰星的表现会影响启辰未来的走势。但参观了启辰星后,我觉得东风启辰的实力不用过多质疑,而启辰星也是很值得大家去考虑的一台车,如果价格合适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