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败汉兰达,夺得12月份七座SUV销量冠军,途昂降价4万后真“香”

2020年01月14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七座SUV市场,长期以来都是丰田汉兰达一家独大,销量冠军的位置更是长期被其霸占,几乎没人可以撼动汉兰达的地位。但随着2019年12月份销量的公布,七座SUV的市场格局悄然发生变化,途昂击败汉兰达,成功夺得12月份七座SUV销量冠军。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途昂12月份销量突破了万辆,达到了1.06万辆。而根据汉兰达官方公布数据推算,汉兰达12月份销量仅8千多辆。虽然两者都为七座SUV,但途昂的定位要比汉兰达要高一些。其竞争对手本应锁定在福特探险者及普拉多这样级别的SUV上,但途昂却自降身价,采用错位竞争的手段与汉兰达针锋相对。

从售价上来看,途昂相比汉兰达要高不少,但途昂目前在一些地区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而汉兰达不仅没有优惠,反而还加价销售。综合下来,途昂的终端售价与加价后的汉兰达几乎相当。因此在售价方面,两者几乎打个“平手”。

但途昂定位为中大型SUV,在车身尺寸及内部空间方面更有优势。途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而汉兰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接近3米的轴距使得途昂的第三排空间都比较宽敞,而相比之下,汉兰达的第三排空间显得比较局促。

而在配置方面,两者各有千秋。安全配置方面,汉兰达表现的更出色一些。汉兰达全系配有六安全气囊,而途昂的个数相对低一些。汉兰达中高配车型上均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功能,而途昂仅高配车型才具备这两项配置。

但在操控配置方面,途昂配备的更丰富一些。途昂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而汉兰达仅中高配车型才配备这几项配置。而且途昂上还配备了可变悬架功能,而在汉兰达上却没有。

而在动力方面,途昂的可选择性更多一些。途昂搭载了2.0T(高、低功率版本)和2.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220kw,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汉兰达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传动方面匹配6AT变速箱。

对于途昂来讲,真正走量的还是2.0T车型,而137kw、162kw的功率对于超过5米的车长来讲,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这也是众多车主吐槽的焦点。此外7速双离合的抖动、顿挫也成为途昂的一大“软肋”。而汉兰达无论是从做工还是动力系统的稳定性上都更胜一筹。

写在最后

与汉兰达相比,超长的车身尺寸及比较宽敞的空间表现,使得途昂有绝对竞争优势。此外途昂目前终端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在大幅降价面前,途昂的动力短板对于消费者而言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这些也成为途昂能够超越汉兰达,成功夺得12月份七座SUV销量冠军的重要因素。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