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部分内饰细节曝光,长安CS65最终定名UNI-T

2020年01月14日 13:26:03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长安汽车代号S202的新车从早前规划的CS65到日前正式定名UNI-T,也预示全新产品序列的出现。而且从官方宣传图来看,极高的颜值甚至一度让部分车友以为是概念车。

整个前脸能够看到CS75 PLUS设计风格的传承,但又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效果。与我们之前根据测试车预估的横条网格不同,定妆版采用了格栅与前杠一体化的设计,不仅格栅颜色与车身相同,而且直接在前杠上镂空雕刻了发散式的众多平行四边形模块,颇有纯电车型的风范。

其大灯设计应该也是近年来众多采用分体式大灯结构中最富设计感,美观度最高的车型。主大灯内嵌于前杠两侧仿格栅装饰,透镜结构LED光源搭配黑色底壳,使其极具隐蔽性。也正因为此,整个车头仿佛只有扁平的日行灯光源,从而显得相当前卫。

发动机盖两侧的上凸棱线与CS75 PLUS如出一辙,能够更好的展现力量感。车身是SUV底盘搭配两厢轿车轿厢的跨界组合,外凸的车体下部显得非常敦实。采用隐藏式车门拉手以降低风阻,前排是如今最流行的伸缩式结构,后排则是集成在窗框上的设计。另外其双色版喷涂方案也极具设计感,从A柱到车顶两侧,一直到车尾顶部的W型轮廓,都呼应了前杠格栅的边框喷漆颜色。也凸显了极具设计感的左右两个独立高位扰流尾翼设计。

溜背后风挡和凹凸有致的后备箱盖轮廓也颇为生动,后风挡两侧的导流隔板,后杠下方的扩散器隔板都在强化UNI-T的运动定位。此外还能看到前轮多活塞刹车卡钳和划线打孔刹车碟的高规格配置。尾灯组的设计和点亮效果,体现了CS75 PLUS同样的烈焰凤凰设计理念,但灯体轮廓又没有那么夸张另类。后杠下方有中置式的后雾灯,另外如排气管也很好的体现了无处不在的细节设计,四出管口虽是运动车型常见设计,但UNI-T采用了颇为创新的正梯形和倒梯形结合的设计。

这次我们还获得了UNI-T部分内饰细节,略带夹角的连体式液晶仪表和多媒体系统屏幕,以及中控面板,显然是延续了CS75PLUS、CS55 PLUS、逸动PLUS传承下来的全新家族风格。而UNI-T的创新体现在副仪表台部分,除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驾驶模式选择旋钮之外,右侧还有一个型如高尔夫球杆头的黑色悬浮模块,上面集成了变速箱的触控式电子换档控制模块。

目前长安已经公布了UNI-T除车身高度之外的尺寸参数,其轴距虽和CS75 PLUS完全相同,但两者车型平台并无直接关系,实际上UNI-T与锐程CC的平台血缘更近。而车身长度和高度则要比CS75 PLUS紧凑了不少,整备质量随之大幅降低,因此只需搭载CS75 PLUS同款1.5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就能呈现较佳动力表现。按照早前官方透露比CS75 PLUS低1万元左右的定位,那么1.5T长安UNI-T售价应在9.7-12.2万元。

巧合的是吉利将在2月14日上市的全新ICON车型也是走个性、运动路线,之前限量版售价13.2万元,车身尺寸明显跟下,更趋小型SUV的规格。相较之下,长安UNI-T动力配置相仿,但在车身尺寸和定价方面可能会有更高性价比,也极有可能成为长安汽车继CS75 PLUS之后又一全新销量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