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召回 新款上市不足一个半月的它遭遇了什么?

2020年01月1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2020年1月10日,北京奔驰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召回部分2019年6月24日至2019年11月21日生产的GLB SUV汽车,共计545辆。这距离11月28日新款奔驰GLB上市仅1个半月不到。

那么此次召回的原因是什么呢?原来是召回范围内车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第二排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规范布线。看到这相信好多人都会好奇,这看似也不是什么大事啊,甚至很多车主恐怕都没发现这个问题吧,可人家北京奔驰还是负责的及时召回了,从这点看,不得不说,北京奔驰此举堪称车企典范。

北京奔驰的召回公告看,线束可能未按规范布线也是存有不小的安全隐患的,如果将第二排座椅移到前端以便于乘员进入第三排座椅(“方便进出”功能)则可能损坏线束,影响第二排座椅侧气囊的正常工作,并且系统可能无法按预期向驾驶员提供第二排乘客未正确系好安全带的警告;此外,如果在使用“方便进出”功能后第二排座椅未正确锁止,驾驶员可能无法得到警告提示,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说啊,真的不要小瞧任何的车辆故障,哪怕是看似不起眼的布线问题,都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在此《汽车专业网》编辑提醒您:安全无小事啊,可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对GLB的布线问题所提供的解决办法是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第二排座椅下方线束并进行调整,如线束破损则进行返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销量可观,与负责的市场态度不无关系

2019年“车市寒冬”的继续,汽车销量为2576.9万辆,同比下降8.2%,销量降幅比上年扩大了5.4个百分点。乘用车销量为2144.4万辆,销量同比下降9.6%。占汽车销量比重达到83.2%,低于上年销量比重1.2个百分点。

但在这样的背景下奔驰在华销量却取得了比较好的成就,2019年奔驰在华销量达69.3万余辆,同比增长6.2%。而北京奔驰作为奔驰销量占比极高的销售主力,自然也为奔驰在华销量的增加做出了巨大贡献。据了解,2019年北京奔驰全年销量超过55万辆,远超2018年同期48.5万辆的成绩,同比大幅增长13%以上,在车市不算景气的背景下,北京奔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让人震惊。

其实呢,2019年,奔驰在中国市场上真的不算是一帆风顺,无论是“西安奔驰车事件”、“断轴事件”亦或是多频次的召回,都给奔驰带来了不小的打击,2019的奔驰真的也算是饱经风雨了。但销量无论是奔驰在华总销量还是北京奔驰的销量都确实是相当可观的,不禁引起人们的深思,我们看到奔驰的质量其实并不像铁桶一般,“断轴事件”与多次的召回就是很好的证明,但我们也看到了,奔驰对汽车质量有些时候还是很是很负责的。奔驰GLB上市不到一个半月又便被召回,这样的表现不是足以说明奔驰对中国消费者的负责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