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派美女小编-30°C驾驶昂科旗冰面漂移

2020年01月14日 13:54:03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本次敢动派受邀参加别克SUV强者体验营之冰雪乐园活动,本次活动在内蒙海拉尔市呼伦贝尔星锐冰雪试驾基地进行。

别克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三款车型,分别是别克昂科拉GX别克昂科威别克昂科旗。其中昂科旗是本次活动的主要体验车型。

由于之前老蔡对昂科旗以及昂科旗Avenir版本都做了深入的试驾视频,这里我就不再过多赘述其产品力了。更多的是在冰雪上的体验和感受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本次冰雪试驾活动分为场地体验科目和道路试驾两项内容。其中场地体验又有5个不同的体验科目,分别为加速挑战、极速Slalom、技巧360°、冰环漂移挑战和限时挑战。活动第一天对这五个科目进行个人练习,第二天则按照分组进行个人竞赛,并按得分排名。

在场的车辆全都换装了雪地专用的钉胎,从而增加轮胎与雪地间的附着力。不过这里也要注意,这种钉胎在铺装的柏油路面是无法使用的,而且在较坚硬的冰面上行驶也并不好用。我突然有种想法,可以在雪地靴下面也装点钉,增加一下附着力,以免在路上滑倒。

首先体验的项目是直线加速,之前也听我们的斯劈格先生说昂科旗在加速测试时,关闭ESP后在换挡过程中会出现打滑现象。要知道那可是在柏油路面上,而在这种雪地当中如果选择舒适模式,关闭ESP的话估计车子就只能原地刨坑了。选择越野模式,虽说整体加速速度会有所下降,但整体加速过程中的打滑还是没那么明显,只需注意好方向,在出现横移前进行修正即可。速度上来之后,车子就保持一条直线行驶,还是非常轻松完成加速项目的。至于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能加速更快,还是在以后的节目中有请我们的斯劈格先生来给大家做详细的视频讲解吧。

极速Slalom项目用中文解释就是在高速运动中进行回转,项目主要是进行绕桩,一去一回两条赛道,回程的桩桶间距小于去程。平时在柏油铺装路面上的绕桩就要注意好油门的节奏,套用斯劈格先生说的就是控制好呼吸的节奏,在油门一踩一松过程中完成入桩、绕桩及出桩的整个动作。而在雪地就没那么简单了,这个节奏仿佛人在这种冰天雪地中奔跑,呼吸和脚下全都被打乱。经常油门踩下时本觉得好好的,到桩侧前打方向松油门的一瞬间,车辆就有可能发生横移,而且这种操作会像涟漪一样到后边就变成越甩越大,整个驾驶者所有的精力都在疲于救车了。所以还是要先适应一下雪地的操作感受,平顺的油门不要急踩和急收,控制好方向,尽量别让ESC介入就好。基本可以说以佛系的心态跑下来即可,不要过于心急,成绩还是不错的。毕竟很多媒体老师都比较心急,各种侧滑撞桶增加了时间。

技巧360°则是一个在国内很少接触的项目,是由一台昂科旗拖拽一台房车体验的项目,这其中包括正常行驶与倒车入库。拖拽1吨重的房车对于拥有350牛·米2.0T发动机的昂科旗来说非常容易,其1500rpm-4000rpm转速输出区间,可以说一起步就开始释放出全部扭矩了,在雪地上控制好油门还是非常轻松的。不过最难的就是倒车入库,因为后面的房车将正后方的所有视线全都挡住,只能通过两侧反光镜来看后面的情况。但方向左右修正时,房车的走向却与你操作的方向正好相反,所以还是要先习惯这个走向后进行入库,而且我建议入库前把车修直,这样慢慢推着车倒即可。

冰环漂移算是冰雪试驾中常见的项目了,不过想用昂科旗这么大的SUV漂移还不是件容易的事。昂科旗四驱系统的中央差速器为多片式离合器,后轮可获得最多50%的动力。所以在漂移前需要完全关闭ESC,长按ESC按键5秒后即可完全关闭,但ESC在车速超60kM/h之后会再次开启。在漂移过程中,出现侧滑后需要反打方向,不过在打方向的过程中手臂会挡住仪表盘,此时HUD的作用就非常明显了。出现侧滑可以稍微收一点油门,也可以加大油门反打方向,这个操作还是非常容易实现漂移的。

最后则是限时挑战赛,这是一条长度约3.88km的冰雪赛道,但这个挑战并不是谁开的越快越好,而是要在限定的5分钟时间,距离5分钟越近越好。说简单了还是控制好车速,按照计算时速控制在47km/h左右最为合适,但直线与弯道各有不同。昂科旗在冰雪赛道上非常可控,完全可以使用场地的外内外跑法入弯出弯,不过其中车身会有些滑动,控制好方向即可。最后以4分56秒的成绩完成挑战,不过确实有媒体老师在4分59与5分01之间的,时间卡的非常精准。

由于本次活动处于高纬度地区,在冬季白天的时间非常短,两天的冰雪试驾活动匆匆而过。不过在零下30°C的冰天雪地中给我最温暖的莫过于昂科旗所配备的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功能了。当然车辆的性能在雪地上从容的驾驶表现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日常城市用车环境下,昂科旗的四驱系统可以给驾驶者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这也是别克希望通过此次冰雪试驾活动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如果有机会也希望大家去冰雪之地体验一下,说不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同时也可以和我们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