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9万落地,这款大空间SUV,每公里油费不到5毛钱,适合家用

2020年01月14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知从何时开始,90后不再是年轻人的代名词,曾经疯狂的一代人已经从少年步入了“奔三”大军之中。作为90后一员的我对此也深有体会,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结婚两年了,虽然还未实现一夜暴富,但也算丰衣足食。去年7月,我迎来了女儿的降生,小生命的到来不仅给我们家带来了欢声笑语,也让我将买车提上日程。于是在今年10月份,我选择了新款宝骏530,作为我们家的第一辆车。

之所以选择新款宝骏530,与它的颜值有很大关系,作为“外貌协会”的一员,我对新款宝骏530极具未来气息的设计心动不已,而它细长的日间行车灯和分体式大灯也让新款宝骏530的颜值有了极高的回头率。每次开它出门都引人注目,亲戚朋友也都问我买的是什么车,在得知我买车的花费还不到9万的时候都纷纷表示太值了。

我买的是新款手动舒适型,裸车价格只有7.28万,交了6275元的购置税以及420元的车船使用税,而保险方面,交了3394元的商业险全险以及950元的交强险,加上500元上牌费最终购车花了8.43万元。不到9万就可以将这么大的一辆SUV提回家,想想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而这一价格再对比其他SUV车型的售价,少则十来万,多则都要上二十多万了,新款宝骏530的售价非常良心。

除了诱人的价格,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还会注重后期养车的问题,因为除了买车花钱外,养车也是要花钱的,而且还是“重头戏”。在用车成本上新款宝骏530也带给我很多惊喜,因为我购买的是手动舒适版,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要自动挡更好一些。实际驾驶时百公里油耗7.5L左右,平均每公里还不到5毛钱。但难以想象的是,新款宝骏530搭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拖着那么庞大的车身,油耗竟然那么低,让我喜出望外。最让人惊喜的是,这1.5T发动机跑高速时动力也完全足够,我只需要踩踩油门就可以轻松超车,动力够,还省油,新款宝骏530真“持家”。

不仅如此,在后期的保养上,新款宝骏530还为我节省了许多钱。提车两个多月后,我开车去做了首保,虽然首保不用钱,但也顺便了解了一下后续的小保养、大保养的价格。售后工作人员表示,宝骏的车保养向来不贵,零配件比较便宜,后续的小保养也不到4百块,即使是25000公里这样的大保养也不会超过六百。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车主们的反馈,和售后说的价格差不多。对我来说,选择新款宝骏530不仅买得放心,更用得也安心,以后再也不用心疼车辆的保养了。

而让我感到惊喜的是新款宝骏530居然搭载了智能的车联网系统,可以通过手机连接,用声控实现车内许多功能,如调整空调温度,打开车窗播放音乐等这样的操作只需要动动嘴就可以。当我们一家人出门游玩时,这个功能显得更加重要,老婆可以一边哄孩子一边声控操作,根本不会因为孩子的吵闹而手忙脚乱,我开车也更加专注了。

除此之外,新宝骏宝骏530的车联网系统还能语音收发微信,实时共享位置信息。我在开车时无需手动操作,说句话就可以与别人在微信上交流。哪怕播放着音乐也可精准识别,不仅大大提升了效率,进一步降低了开车分心现象的发生。

对于90后的我来说,生活的压力虽大,却丝毫不能影响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购买了新款宝骏530以后不仅为我们一家人的出行带来了便利,还大大提升了我们生活的质量。起初,我还以为养车会花费很多钱,但新款宝骏530给了我惊喜,让我这个90后奶爸再肩负奶粉钱的同时,还能养的起一台SUV。毫不夸张的说购买新款宝骏530绝对算是我最为正确的决定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