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带改装套件,12万起这些车开上街就已经赢了

2020年01月14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现在年轻消费者的日渐增加,为满足这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越来越多车型开始在设计方面大做文章,汽车市场也在呈现一种年轻化运动化的趋势。

除了逐渐年轻化的产品设计,一些车型甚至提供了专属的运动套件,这些原厂自带改装套件的车既满足了年轻人对车辆运动和个性的设计需求,也不需要用户后期自行改装。面对国内对车辆改装的灰色环境,原厂改装,总不算犯法了吧。

如今的高尔夫7.5代在国内市场已经相当成熟,较大的市场保有量、EA211的1.4T发动机加上DQ200的7DCT变速箱表现也还算稳定,加上自身也有着不错的历史底蕴,塑造了这么一款年轻消费者非常喜爱的两厢小车。

如今第八代高尔夫在德国已经开启订购,2020年引进国内市场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趁着现在抄底7.5代车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两万打上的优惠,给15万左右预算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版本选择,落地一辆搭载运动套件的R-Line车型也并非难事。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运动套件的高尔夫R-Line车型提供了5MT以及7DCT两款,其中这款手动版R-Line应该算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涵盖加高配置水准、良好动力输出的手波车型了。随着如今手动档车辆越来越卖不动,像马3等同级别车型换代后都取消了手动挡,不知道换代后的高尔夫还是否会为R-Line手动版留一块蛋糕。

是的你没有看错,连凯美瑞这种家用车都开始打着运动轿车的主意了,换代后的凯美瑞虽然在设计上依旧保持中庸的风格,但锋尚版车型提供的运动套件给平庸的凯美瑞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设计风格。

虽然双边四出排气以及散热口设计并不完全具备实际功能,但不可否认在颜值上确实为车辆带来了不少看点,更具攻击性的前脸造型、双色车身等设计确实让许多年轻人走不动道。而且无论是2.0L、2.5L还是双擎版车型,都有提供搭载运动套件的锋尚版,颜值和动力表现兼得有何不可?

虽然提供了个性鲜明的锋尚版运动套件,但车辆驾驶表现本质上与普通车型无异,最多只是外观变得更加惹眼而已。尤其是2.0L版本,对于一辆中型车而言,2.0L配CVT变速箱虽然平顺无比,但10秒开外的百公里加速真是急死个人,尽管穿着年轻人的外衣,但凯美瑞依旧要将佛系的驾驶体验贯彻到底。

君威在中型车市场中也称得上是一款消费者喜爱程度非常高的产品,从商务定位到运动定位,君威的转型确实非常成功,稳定的动力总成,极具质感的底盘都成为了近年来君威圈粉年轻消费者的法宝。不过最关键的,还是现款车型3万左右的市场优惠,算下来其实也没比同级别市场的一众日系车贵多少。

君威GS为君威搭载运动套件的车型,同时GS车型的前排座椅也换成了一体式的运动座椅。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张座椅还通过了德国AGR脊背健康协会的认证,说明座椅的舒适性、支撑性以及包裹性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君威GS的2.0T车型与普通的君威2.0T版本在体验上还是存在一定提升的。首先君威GS搭载了Brembo刹车,同时底盘的调校也要比一般2.0T车型更为紧实。操控感更加得心应手。其次是该车型提供了2588元的Hirsch鹿头动力升级包,能够将车辆动力参数提升至279Ps以及400N·m。但驾驶过该车你会发现其实它的缺点也是挺明显的,虽然其搭载的9AT是通用里程碑式的变速箱产品,但其反应速度对比其他变速箱产品而言确实有点“慢半拍”。

不光是紧凑型车、中型车级别,如今连很多行政商务级轿车也在想着分运动轿车的一口蛋糕。如今的A6L愈发年轻化的设计和科技元素的加入令其彻底从商务车的格局中脱离开来。

相比之下,奥迪A6L对于运动套件的定义则相对简单得多,除了一个更加粗犷的雾灯区域造型外,别的地方差别真的不大。而动感型车辆内饰颜色也会多追加一款黑色与岩浆红的搭配。

奥迪A6L上市前期销量表现并不好,不是产品力不够,而是对比5系和E级等同级别对手价格上不占优势,如今有了5万多的优惠加持,销量也有了一定的回升,11月16541辆的市场表现令A6L再度坐上了高端轿车销量榜的Top1。可见国内市场豪车还是需要优惠来推动产品销量的。

运动套件的加装给车辆的设计上追加了更多的看点,更符合当下运动化年轻化的市场潮流。但很多车型的外观套件仅仅只是在设计上做了文章,驾驶体验上与普通车型无异,但售价上却要比普通车型高出一些。是否需要多花些钱来追求更特别的外观设计,教授觉得还是见仁见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