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亮相工信部!颠覆性“刀片电池”,续航600+寿命百万公里

2020年01月14日 14:09:07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在百人会上透露,比亚迪将在今年上半年量产全新一代刀片电池,并应用在新车型比亚迪汉上。

据舒酉星透漏,全新一代刀片电池拥有 300 多项核心专利,体积能量密度和重量能量密度有大幅度提高;同时,在设计强度、安全性以及最重要的成本上都有非常大的有竞争力。

此外,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也在演讲中披露了更多信息,“从安全角度来看,铁电池也是乘用车领域较好的电池。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将于今年 3 月在重庆工厂首次量产,体积能量密度(电池的能量与其体积之比)相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 50%,而首款搭载该款电池的车型——比亚迪汉的续航将达到 600 km。除了高安全性,刀片电池还有长寿命等特点,整车寿命可达百万公里以上。”

所谓“刀片电池”,是比亚迪开发的长度大于 0.6 m 的大电芯,通过阵列的方式排布在一起,就像“刀片”一样插入到电池包里面。一方面可提高动力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增加能量密度;另一方面能够保证电芯具有足够大的散热面积,可将内部的热量传导至外部,从而匹配较高的能量密度。根据专利信息,该电芯可实现无模组,直接集成为电池包(即CTP技术),从而大幅提升集成效率。

在此公布消息之后,比亚迪自周一开盘以来股价大涨,截至发稿,比亚迪股价较上周五收盘时上涨约 15%,报 53.93 元/股。

与此同时,比亚迪汉今天也在新一批企业申报目录中正式亮相。

汉 EV

汉 DM

新车将推出 E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版本,采用不同的前脸设计,汉 EV 前脸延续了 E-SEED GT 的设计。新车的侧面造型比较修长,轿跑的运动气息明显。从此前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隐藏式门把手,新车的风阻系数达到 0.233 Cd。车身长宽高 4980x1910x1495mm,轴距 2920mm,提供245/50R18,245/45R19两种规格轮胎尺寸。

尾部造型方面,一体式尾灯设计已经是比亚迪车型必备的配置,全新的 “BUILDYOUR DREAMS”标识。

动力方面,汉 EV 申报两个驱动版本,一个单电机(163kW),一个双电机(前 163kW,后 200kW)。此次的申报目录也印证了汉 EV 将搭载全新的磷酸铁锂电池,也就是“刀片电池”,综合续航超过 600km,电池生产企业为自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

汉 EV

汉 DM

汉 DM 采用的是 2.0T 发动机,匹配上峰值功率 180kW 的永磁同步电机。根据此前曝光信息,其三擎四驱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秒。

据悉,比亚迪汉将与全新的“刀片电池”在2020年第二季度末/第三季度初(6月份左右)上市,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