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家合资公司都很牛,本田2020年在华要比2019年抢更多份额

2020年01月14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本田来说,在中国市场可谓是笑不拢嘴。

日前,本田通过一场“ENJOY FUNTEC WORLD”发布会,公布了漂亮的销量数字,并揭秘了2020年多款重磅产品规划。

数据显示,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全年终端销量达到1,554,433辆,同比增长8.5%。子车型方面,雅阁、凌派、缤智、飞度、思域、CR-V和XR-V七款车型的年销量均超过10万辆,其中思域、雅阁、CR-V三款主力车型的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混动家族年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辆。

本田强的地方,在于两家合资公司都很牛。

广汽本田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770,884辆,同比增长4%。由皓影、缤智、凌派、雅阁、冠道所组成的“SPORT TURBO”家族,在2019年贡献了444,594辆,同比增长高达55%。同时,奥德赛锐·混动与新雅阁锐·混动组成的“SPORT HYBRID”家族累计销量达到66,686辆,同比劲增256%。

东风本田2019年销量为788,916辆,同比增长113.2%,彻底走出了“机油门”事件的阴影。其中,思域月均销量超过2万辆,成为细分市场最畅销车型,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40万辆。凌派2019年月均销量1.3万辆,单月最高销量达16,545辆;缤智2019年月均销量接近1万辆,单月最高销量达14,660辆。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信誓旦旦地表示:2020年,本田要挑战超越2019年的销售业绩。

据透露,2020年,本田将引入SPORT HYBRID e+插电混动系统。它以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配备更大容量电池组,具备与电动车一样的高扭矩输出、静谧性行驶特点,同时大容量电池组还能提升续航里程,实现了“无限接近EV”的性能。据悉,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于今年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该系统的最高车速可达160km/h,并提供纯电、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此外,本田还将强化SPORT HYBRID产品阵容,除了现有的i-MMD+2.0L发动机的混动系统以外,2020年还将推出i-MMD+1.5L发动机的动力组合,该动力组合将率先搭载在广汽本田的凌派上,之后还会搭载在其他中级车型上。

新车方面,广汽本田方面最重磅的当属新一代飞度的投放,将继续搭载1.5L四缸发动机,或许还有可能会引入混动版本,有望在四月份的北京车展中国首发亮相。另有采用i-MMD+1.5L发动机组合的新款凌派。

东风本田方面,今年将会国产思域HATCHBACK车型,也就是两厢版思域,外观酷似神车TYPE-R,搭载1.0T和1.5T发动机。另一款新车就是上面提到的CR-V插电混动版,将采用SPORT HYBRID e+动力系统。

车透君认为,凭借多款重磅新车以及已有产品的更新迭代,本田在2020年有望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